Western

all邪爱好者

韩彬×关宏峰

韩彬大神 第一人称
人物来自《白夜追凶》
OOC属于我

(4)

我回海港之后,有关关宏峰的信息仍源源不断地从津港传过来。王志革在押送途中被人劫走,是我没有料想到的。当天凌晨又收到消息,他袭击公安,挟持人质,在逃亡过程中被击毙。
 
连环杀人犯一般独来独往,没有组织,王志革只是个临时征召的成员。我感觉一张大网正落在长丰支局头上,从二月十三日开始,慢慢笼罩与灭门案有关的所有人。
而他们的目标,是关宏峰。
 
之后的日子过得比较忙,津港和海港来回两地奔波。我一心想着把自己的产业转移到津港那边。我对外的主业是律师,手里头有一间律师事务所。还有乱七八糟的人脉,都要打理。关宏峰从没给我打过电话,我也不急。他就算再足智多谋,交换身份这件事也不会做到天衣无缝。他总会有需要我的时候。
 
于是我一边默默地做着准备,一边安静地等待。
终于有一天,电话响了。
 
电话刚响一声,我就拿起手机。来电号码陌生,直觉告诉我是他。
接通之后,果然是他。形势比较危急,周巡以为他是在逃的关宏宇,带人对他围追堵截,一路布控一路封锁。他在银行的自助服务厅呆了一宿,实在走投无路,只能找我。
 
我突然有点爱上他这种落魄无助的情形了。关宏宇远在江州,崔虎根本应付不了这样的场面,谁都帮不了他,他只有我。
 
我站在楼上引导他。他黑衣黑裤,戴着口罩帽子,是一副努力使自己变低调却偏偏更引人注目的打扮。身后跟着人,我让他先走,留在后面帮他把尾巴处理干净。
 
我们在巷口碰头,两个人上了车,他抿着嘴不说话,压抑着呼吸声。看着窗外后视镜里周巡气急败坏的身影逐渐消失,他掏出手机给崔虎发短信。
 
到达安全的地点,他下车离开。带上车门走了几步,还是回头问我,为什么要帮他。
 
他撑在车框上,气息不稳,脸颊微红,认真地望着我。我心跳不由得变快,真想告诉他,因为是你啊。
 
心中思绪几番反复,想说的话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我只能将问题抛还给他,那你呢?
你为什么会打给我?
 
你是决定信任我吗?
 
他定定地看了我两秒,无法解释,只好说,直觉上觉得你会帮我。我点头回应他,露出几分笑意。他转身从小路离开了。
 
跟着关宏峰的人绝不止警方一拨。有人拿着枪,是想要他的命。我越发感觉到形势的紧迫,就在这个时候,赵馨诚失联了。
是他母亲找到我,说联系不到他,都快两天一夜了也没回家。我安抚他母亲几句,将他母亲劝住了。
赵馨诚,简直是在给我添乱。我猜他是被抽调到某个专案组负责外围,想着反正他也死不了,于是便懒得管他。但是没想到,关宏峰会因为他的事,到孟仲谋的军火贩卖集团当卧底。
 
孟仲谋,云南人,年轻的时候偷渡到缅甸,后来做起了军火生意。我和他打过交道,他也吃过我的亏,涉爆涉枪,都知道他的名号。但是因为我,这些年他都不敢把念头打到津港这边来。
 
孟仲谋的手下有我的人。关宏峰刚一与他们接触,我就收到了消息。情况在我能控制的范围内,我便没有出面,但我仍然放心不下。这是一群亡命之徒,枪不长眼,关宏峰出一点事,都不是我能承受的。

最后是关宏宇救下了关宏峰,林嘉茵诈死脱离了警队。而关宏峰凭着从林嘉茵那里得到了消息,前往长春。
 
他在长春发生的事情我跟进得迟了。等我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傻乎乎地往后三家子赶去了。我一时觉得不可思议,怀疑是长春的冰天雪地冻住了他的大脑,这明显是酒铺老板胡诌出来打发他的话,他也一股脑地听信了。
又觉得之前关于他与人打交道能力有所提高的看法是错误的,他还是当初那个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一下讲台就不说话,用沉默来掩饰自己在情商上低能的青年。
 

评论(3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