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韩彬×关宏峰

韩彬大神 第一人称
人物源自《白夜追凶》
OOC属于我

前文指路↓

(1)

(2)

(3)

(4)

——

(5)

我没想到关宏峰从长春回来之后,联系的第一个人是我。我把他从周舒桐的车上接过来,他坐在后座上,求我帮助他。
 
说不出来那一刻的心情。我从来没见过关宏峰对谁示过弱,因为他永远是占理的那一方。他可能会表现得态度温和,但这温和中依然透着强硬。眼下他对我用了求这个字,我心中竟然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满足,就好像他的高冷疏离的外表终于被打破了,他向我袒露出柔软脆弱的内核。
而我等这一刻,等了多少年。
 
我将他送到音素酒吧,并向他承诺,尽力斡旋,化解危险,无论采取任何手段。他放下心来,离开之前,他问我,是罪犯吗?
他侧着身体,半张脸藏在阴影里,我一时间看不透他的表情。
 
我隐约预料到,事情似乎来到一个关键的节点。可是这一天还未翻篇,刘长永死了。而周巡因为被举报涉嫌谋害刘长永,被拘留了。市局派海港分队来调查这件事,我通过赵馨诚了解到了事情经过。
 
周舒桐送了奶茶给刘长永,刘长永因此中毒身亡。周舒桐是不会下毒的,对方想害的人也不会是刘长永。
 
施广林降级下来长丰坐镇,警局很快恢复了正常。调查进行顺利,根据毒物检测结果,加以排除,便可以锁定一些化工企业。我跟在关宏峰身后,看着他们一家一家地排查。直到还剩下最后一家企业,天快黑了,周舒桐想先撤回警局,而关宏峰坚持查完。
 
叶方舟的车在那儿,他的人也在。他正打算杀人灭口,周舒桐出现了。周舒桐和叶方舟对峙,向天鸣了一枪,关宏峰听见枪声,未加思考便往里冲。
 
仓库里一片漆黑,他的黑暗恐惧症一发作起来,往里跑简直是送死。我又生气又担心,紧随他进了仓库。还未来得及现身,他便和叶方舟扭打起来。
周舒桐又开了一枪,叶方舟逃走,周舒桐去追,赵茜去呼叫救援。关宏峰瘫倒在地,呼吸急促。我想扶他起来,他推开我的手,声音微弱又紧张,说先抓人。
什么时候了,还先抓人。我气不过,退开两步,站直身体俯瞰他,显出几分无意识的冷漠。他脸色已经很难看了,却意外的坚持,撑着身体挪近我,抓住我的裤脚,求你了。
 
第二遍。为了一个非亲非故的小女孩。
我内心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我觉得自己又错了。谁说他不通世故。
他要是不通世故,怎么会随口一句话,便是在往我心口上扎刀子。
 
我往叶方舟逃走的方向追去。周舒桐已经被他制住了。他恨恨地问周舒桐,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天真吗,你知道你的关老师——
 
枪声响起,伴随着周舒桐的惊呼,叶方舟倒了下去。我不清楚他了解关宏峰多少秘密,但我不想给他说话的机会。
 
等我回来的时候,关宏峰已经有点意识模糊了。我扶起他,他梦呓一般地询问我,抓住了吗?
抓住了。
周舒桐受伤了吗?
没有,她好好的。
那就好。
 
他软软地垂下头,晕了过去。
 
我像是明白了什么。对我,对周舒桐,这都只是一次单纯的抓捕行动。然而对关宏峰,这却是两年前的情景再现。伍玲玲的死,是他内心一道巨大的创口。他脸上的伤愈合了,内心的伤却永远鲜血淋漓。
 
背起他往外走。他耷在我的肩上,气息渐渐平缓下来,温热的空气吹拂到我颈间,微痒难耐。我索性顺着他的脸颊,蹭了蹭。肌肤碰触到他的嘴唇。湿润柔软。

一时之间,我竟然感到一股奇异的血色浪漫。我刚刚为他杀了一个人,而他毫不知情。他昏迷过去,全部的重量都托付到我的身上。比想象中的轻,却带着一种难以难说的力度,好像要把我漂泊的居无定所的灵魂牢牢地锁定在地面上。
 
总共没有几步路,却感觉可以走一辈子。脑海中有很多画面在闪现。第一次见到他,他那么年轻,眼眸明亮,真真衬得上唇红齿白四个字。在台上娓娓道来,条理清晰,也没什么表情,骨子里透着一股正气,仿佛一轮冬日里的暖阳。
 
想着还有一个制毒的同伙也需要解决,我将他安放在车厢内。拿来枕头护着他,又给他开了车灯。他似乎有点清醒,迷迷糊糊中抓住我的手,说了一句谢谢,语气郑重,然后又坠入了昏迷。我的心像是被羽毛拂过,又痒又软。按耐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头发细软蓬松。暖暖的触感。和他的外表差别很大。

他像一只蝴蝶。不经意的扇动翅膀,产生的气流翻滚扩大,等到我反应过来,已经在我的世界酿成一场风暴。

如果说谢谢,应该也是由我来说吧。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谢谢你带给我从未有过的体验。谢谢这熙熙攘攘的人间有一个你,让我喜欢。
 
————————————————————

哇 韩彬大神的故事终于告一段落啦!
本来以为三千字可以写完的暗恋
没想到最后写了近九千字
只看过《白夜追凶》
对韩彬的背景和性格都是靠脑补
感觉 韩大神不是那种情感很外放的人
所以我的独白 尽量收敛克制
希望没有OOC (飞快溜走! ! !)

谢谢每一个看文的小天使
大家有缘下个故事见🙈

评论(21)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