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54)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庭院中摆放了一个草靶,甄平正在试着拉弓。这的确是把好弓,线条优美流畅,弦绷得紧,一般人拉不开,只有甄平这样的臂力才能堪堪使它驯服一些。
这便是梅长苏替靖王给皇上选的寿礼了。

梅长苏想得周道。靖王清贫,又不受宠了好些年,哪来的门路打探皇上的喜好。他又是个好弓马的,别的送不起,得了好弓,想到献给皇上,这份礼纵使价值比不上其他,心意却也到位了。

飞流本就在院中玩耍,见到甄平拉弓,立马从屋檐上跳下来。小姑娘也就上次在宁国侯府的时候见到人拉弓放箭。一大群人被谢府的弓箭手逼到无路可退,飞流印象十分深刻。故而现在又遇到了一样的东西,好奇得不行,小狗似的围着甄平团团转。

黎纲与梅长苏立于廊下,见到飞流眼直直的,一脸渴望,黎纲好笑道,“看样子飞流很想上手试一下。”

小姑娘跃跃欲试,但是又强忍着不把弓箭抢过来。梅长苏看着飞流眼馋的样子,不由莞尔,细细想了想,“飞流的确没练过弓箭。”
说着他又抬高声音,冲着对面的人道,“甄平,让飞流试试。”

“好嘞,”甄平朗声应下,意犹未尽地摸了摸这把好弓。看到飞流满眼亮光的模样,甄平也觉得好笑。将弓递给飞流,还心痒痒地逗了她一句,“你会使这个吗?”

飞流撇嘴,她的确不会使,可是苏哥哥肯定是会的呀。于是她也不问甄平,抱着一把跟自己差不多长的大弓,眼巴巴地望着梅长苏。黎纲看她一脸讨骨头的模样,正想打趣她,梅长苏已经浅笑着顺着走廊来到院中,长身玉立地停在飞流身旁,轻描淡写道,“箭呢?”

甄平又给这两个祖宗送来箭。

飞流在一旁看了半天,不会也看会了。只是小姑娘耍心眼,拐着弯的要讨苏哥哥高兴,证明自己的厉害。于是梅长苏只稍微指点一下,箭矢便呈破云之势呼啸而出,直直扎入箭靶之上,接着又穿破箭靶飞向远处。

正中红心。飞流见了,美滋滋地回头,脸上漾着明媚欢喜的笑,得意洋洋的小模样,梅长苏见了,也被她轻快的气息感染。他放轻了呼吸,心跳却重了些,一下一下,擂鼓一般,时刻提醒着自己,与他朝夕相处的小姑娘,已经长大了。她越来越耀眼明亮,是任何人都遮掩不住的光彩。

院中几人都知道这是飞流第一次接触弓箭,黎纲忍不住轻声惊叹,心中暗道,真是适合这一行的人啊。

适合哪一行?梅长苏清楚。飞流心智虽然不全,但对刀光剑影的武事,却比绝大多数人都要精通些。这就像是人人生来都有些与众不同的天赋点,而飞流就全长在了练功习武这上面。

这般厉害,若是男儿,梅长苏定会将她好好操练一番,日后投身行伍,也算是了却了他心中的夙愿。

然而事实是,飞流如假包换,是个俏生生的小女孩。长得还那样可爱,白白的一团,又绵又软。飞流从小到大就只黏梅长苏一个人,梅长苏纵使郎心似铁,也对她狠不下心来。

大梁并不是没有专于武事的姑娘。霓凰郡主十七岁披战袍上战场,戍卫边境,镇守疆土。郡主威名,南楚敌人闻风丧胆。梅长苏对霓凰,心中亦是敬佩的。

然而想到飞流,提及飞流,梅长苏清明的理性就要折损一些。他对飞流没有别的要求,只望她安好。战场凶险,腥风血雨,飞流一向仗着自己的身手,只知强攻,不懂防守。梅长苏不想看到她受任何风险。

——————————————

转瞬就到皇帝寿辰。皇子百官皆送上寿礼,争奇斗艳,奇珍异宝不一而足。萧景琰送的弓箭竟然讨了皇上的几句夸赞,梁帝和颜悦色,还说要与他在猎场比试一番。萧景琰心中有些喜悦,父皇与他向来不怎么亲近,然而景琰心中,终究还存着一两分子女对父亲的孺慕之情。

东宫送上的是一面九折飞针龙绣的大屏风,誉王则献上一座太湖寿山石。这石头色泽通透,质地温润,从远处看过去,竟是一个浑然天成的“寿”字。精巧绝妙,鬼斧神工,梁帝欢喜,又赏了誉王一番。

——

我回来辽!

评论(4)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