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56)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转眼就到中秋佳节。太皇太后的丧期未过,太子又被幽禁东宫,梁帝实在没心思举办宴会。因而免了家宴,传令各宫为太皇太后跪经一晚。

萧景琰白日里便去了芷萝宫,他本就对这个所谓的家宴没有期待。往日宴会上,他的位份低,又不能侍奉在母亲身旁,太子与誉王你来我往地暗中打压对方,讨好父皇,光是看着就让人心累。现在能够坐在母亲宫中,吃着她亲手做的月饼,萧景琰已是心满意足了。

只是景琰离开时,一下子拎了两个食盒,其中一个竟是给苏先生的。静妃郑重嘱咐景琰,对苏先生,一定要比对旁人更加厚待一些。无论这条夺嫡之路的结果如何,他定不能忘记苏先生从一开始便辅助他的情分。

————————————

中秋之期过后,萧景琰被加封为五珠亲王。梁帝在静妃生辰之时便许了景琰随意进出皇宫的特权,他又有一身赫赫军功,如今封亲王乃是顺理成章的事。浸淫朝堂多年的文武大臣都已经嗅出空气中流动的风云变幻的意味,沈追笑看着头戴五珠冠的靖王殿下,他一袭红衣,身姿挺拔,是皇室之人罕见的刚毅正直,早些年祁王殿下一身坦坦荡荡的风骨,如今也唯有靖王殿下承袭了下来。

萧景琰一封亲王便是五珠,再加两颗皇珠,就能与誉王并肩了。誉王万分恼怒,来到苏宅,冲梅长苏发了一番大火。离开之后,飞流悄悄从门外探出个头。

飞流不喜欢誉王,梅长苏也有意让飞流与誉王避开。见到誉王冲苏哥哥凶巴巴,飞流更加讨厌他了。

只是苏哥哥不许她打誉王一顿,所以飞流也只能将这些不满憋在心里。她拎着靖王府送来的点心盒,高高兴兴地坐到梅长苏身边。

梅长苏不用看便知道是谁来了,他收拾着案上的书本,并不理会她。室内一片宁静和谐,只有小姑娘窸窸窣窣偷吃点心的声音。过了一会儿,飞流递了一块小点心到梅长苏面前,圆圆的眼睛晶晶亮,好像一只发现骨头的小狗,她的声音带着惊喜,“可以吃!”

梅长苏垂眸,黄澄澄的糕点,看颜色的确与往日的不同。他看了飞流一眼,小姑娘正眼巴巴地望着自己,梅长苏浅笑着拿起来往嘴里送,甄平远远见了,心中大惊,连声阻止,“宗主——!”

然而甄平终究迟了一步,梅长苏已经咬了一口。他慢慢咀嚼,待到咽下,悠悠地回头,“怎么了?”

甄平吓得心脏都要停止了,哑着嗓子解释,“这是靖王从宫中带出来的盒子。”

“哦,是吗?”梅长苏了然点头,随后又咬了一下,“栗子酥还挺好吃的。”

“啊?是栗子酥吗?”甄平脸上的血色恢复了些,这才明白过来刚刚在是自己吓自己。只是甄平有些奇怪,靖王送来的点心向来都是榛子酥,这回怎么突然变成栗子酥了?

静姨做的点心忽然换了口味,梅长苏还有什么不明白。静姨素来聪慧,万事都瞒不过她。前些时日景琰将他随手批注过的游记借给了静姨,静姨就什么都猜到了。

誉王离开苏宅之时依然面沉如水,甄平忽然想到关键,“宗主,只怕誉王是糊弄不了太久了。”

梅长苏将手里的点心吃完。飞流捧着大大的食盒吃得正欢,见到苏哥哥吃完了,兴高采烈地再给他递了一块。梅长苏摸摸飞流的头,示意她自己吃,又拿手帕给她擦了擦吃得满是点心渣的小脸。等到这套动作做完,梅长苏终于回头看向甄平,“他若是还没警觉,就不是那个与东宫争斗多年的誉王了。”

甄平有些紧张,“那我们真要早点做准备了,谁知道誉王急了会有什么疯狂之举。”

梅长苏不徐不疾:“我这不是还有你和黎纲吗?”

听了这话,甄平怪有些不好意思,高大的男人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宗主这么说,我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梅长苏看着甄平莫名其妙的娇羞,一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退后几步远离甄平,仔细想了想,还是加上一句,“所以你们平时要对飞流好一些,知道她替你们分担了多少重担吗?”

飞流吃着点心,耳朵却还是竖着的。突然听见了自己的名字,虽然不知道苏哥哥在说什么,但还像是在夸自己!于是飞流连忙停下手,东西也不吃了,用力地点头,一副十分赞同的模样!

甄平:“.…..”

呵,呵呵。

原来是在这儿等着我呢。

甄平一脸麻木,看着飞流得意洋洋的小脸,非常想把这个小家伙拎出去教训一顿。

只是早些年他还能制住飞流,现在动手,真的只有被飞流旱地拔葱的份啦。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