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7)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要说起近来京城里的大事,当属皇帝陛下为霓凰郡主亲设的比武招亲。郡主乃一品军侯,统领南境十万铁骑,有她坐镇,边陲安定。她的事迹,不知鼓舞了多少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闺中女子。京中百姓对郡主招亲这件事都抱起高度的热情。
周边各国也纷纷向大梁派遣使臣,表明自己向郡主求亲的意愿。

飞流穿着深紫色的常服,头上插着玉质的发簪,长长的马尾甩在颈后,像一道墨色的瀑布。她旋转着从空中落下,衣角飞扬起来,仿佛开出一朵紫色的小花。
梅长苏知道她来了,也不抬头。旁若无人地拿着书,又翻了一面。他依旧一身素色的衣袍,因为体弱,颈处也捂得严严实实。长发于脑后扎成发髻,俊美的面容露出来,带着几分病弱的苍白,整个人显出一种清冷的气质,合着他的姓,像萧瑟寒冬漫漫雪地里一株无声绽放的腊梅。

飞流黏到梅长苏身边,眼巴巴地望着他,"出去玩。"
他的视线仍旧停留在书本上,"去吧。"

飞流嘟嘴,她想和苏哥哥一起去玩。苏哥哥呆在宅子里,看书写字,也不出门走动,她怕他给闷坏了。
少女捧着脸,腮帮子鼓鼓的,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不用猜都知道她在想什么。梅长苏终于抬起头,放软了眉眼,露出一个雪霁天晴般的笑容,"我就不去了,你自己去,别跑太远了。"
飞流噘嘴,小失望地哼了一口气,轻巧地跃上屋檐,像只小鸟一般飞走了。梅长苏看着她头也不回地消失在视野之内,静默片刻,放下书,抿了一口热茶。

飞流向来,能飞的就不用走的。她刚要飞出谢府院墙,突然传来一阵严肃的呵斥,"什么人,敢在侯府撒野?"
接着一个中年男性便出现在她眼前,二话不说直接动手。他的身手之快,飞流反应不及。她堪堪避过他的攻击,男人又丝毫不让地一掌劈来。
飞流弯腰避开他的掌风,他的下一招又接连而至。两个人在空中好一番缠斗,从空中打到地下,你攻我守,拳脚相向。飞流用手臂生生接下对方扫过来的腿。清楚这人的武功绝不在自己之下,她记挂着苏哥哥说过的"不要惹事",想要先撤,刚刚飞离地面不过一米,又被人抓住脚腕捉了回去。
飞流生气!她又要被苏哥哥教育了!她顺着被拉扯的力道弯下身,拳头直捣男人腹部。

飞流很久没有遇到敌手了,却在对方手下走了近一百招仍然不能取胜。待到梅长苏赶到时,她的攻防已经出现些微的弱势。
"飞流——!"

苏哥哥! 飞流又被击退,正要反击,听到梅长苏的声音,立马停下身来。她转回头,就见到苏哥哥正和景睿豫津一起赶过来,脸上是她从未见过的紧张神色。
"苏哥哥。"飞流含糊地应了一句。她以前答应过苏哥哥,不可以在没他允许的情况下和别人打架。她有点愧疚。

梅长苏听到动静之时,便已经迟了。蒙挚的话音刚落,两人便离开打了起来。
在成为梅长苏之后,他一直是胸有成竹,运筹帷幄的状态。然而在打斗声传进耳中的那一瞬间,他竟然感到慌乱。蒙挚的声音,他一听便知。蒙大哥的身手,就算十二年未见,光凭"大量第一高手"的称号,便可知绝对在飞流之上。他从未见过飞流,在这戒备森严的侯府,突然出现一个飞檐走壁的陌生人,他绝不会简单对待。梅长苏怕飞流一旦被激,好战心起,不肯相让。那蒙挚也不得不全力以赴。
好在,他来得不算太晚。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用目光检查着飞流,除了脸上有点激战过后的潮红外,看起来并未受到什么外伤。少女低着头,闷闷地站在地上,知道自己违背了约定,有点愧疚。她葱白的手指使劲揪着衣角,似乎还因为打不赢对方而生自己的气。
悬着的心稍微放松了些。梅长苏走上前来,看似指责地对着飞流说了一句,"不可再调皮了。"

而另一边,谢玉一直用一种复杂的目光观察着梅长苏。这个人,在第一眼相见之时,便可知绝不简单。他手下的侍卫,竟能在蒙大统领手下过上百招,并还有越战越勇之势。有这样的人护卫,更可见梅长苏的过人之处。谢玉心中生出忌惮。在二王相争的风云之时,这样一个摸不清底细的人,突然住进宁国侯府。是要好好查查这位苏先生的底细了。
但听梅长苏开口,便知他有意袒护他的侍卫。小孩子调皮,若是谢玉真要追究,岂不显得他斤斤计较,没有肚量。

飞流只知道自己被苏哥哥数落了,她好委屈。明明是对方先动手的! 她用力地跺脚,气鼓鼓地瞪着对面的人。

梅长苏向谢侯爷告罪,"飞流是在下的护卫,向来都不太懂事,出入总没个规矩——"
飞流更委屈了!
然后她就听见苏哥哥认真道,"在下日后必当严加管教。"
飞流彻底蔫了。

之后飞流便听不见苏哥哥的话了。她满脑子全是他说的"严加管教"。飞流真怕苏哥哥罚她抄书。她宁愿被罚着蹲马步。

她垂着脑袋,像只斗败了的小公鸡。跟着苏哥哥慢吞吞地回到雪庐。

刚进院子,豫津便大声感叹,"我早就看出飞流的武功高,没想到竟能高到这个地步。那可是蒙大统领! 京畿九门,掌管五万禁军的一品将军!琅琊高手榜上,只有大渝的玄布在能够胜他一筹。我们的飞流,竟然能跟他打个平手!"
梅长苏知道他说的对。可他不想让飞流太得意。小女孩没有危险的概念,仗着自己身手好,总爱四处找人挑战。江湖上藏龙卧虎,梅长苏怕她早晚有吃亏的时候,便同她约定,不许她偷偷打架。
"别夸张。蒙大统领根本没有用尽全力,就已经把飞流压制得不能脱身了。"

飞流听了,用头砸柱子,气呼呼地大叫,"讨厌!"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