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0)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萧景睿和言豫津辞别太子与誉王,前去拜见太皇太后。梅长苏此行的目的已经达到,他本就是跟着景睿进宫的,眼下也就跟着景睿走了。

飞流踢踢踏踏地跟着梅长苏,顺着地毯拾级而上。到了宫门外,等待太监传报之时,梅长苏转身,对飞流说,"我们待会儿要去见一位老奶奶。她要是叫你,你就答应,拉你的手不许躲,给你点心吃,你就拿着。"

少女看起来娇小可爱的样子,却一直防备心很强,见到陌生人总木着一张小脸,黏着梅长苏。别人第一眼见她,只觉她漂亮,性子冷,是看不出她心智上的缺陷的。非得和她待久了,关系熟络了,她才愿意对你展露笑颜。梅长苏知道她的性子,从来没说过什么,还夸她聪明,知道不能随便和陌生人说话。
这还是苏哥哥第一次对她提这样的要求,飞流不解地歪着小脑袋,满脸困惑。

天生或者后天的原因,她总有许多东西无法理解。每次遇见令她茫然的事情,她就会像现在这样,抬着头,望着他。眼眸干净,带着一点迷茫,泛着清亮的水泽。

梅长苏不能向飞流解释什么,他只能软下声音,仿佛哄一个小孩子,"她是天底下最和气的老奶奶,你要乖,要听她的话。"
飞流虽然不知道苏哥哥为什么要这样说,但她看着苏哥哥,总觉得他像是有点难过。于是她乖乖地点头,还答应梅长苏,"我听话,开心。"
意思是,我会听话,你也要开心呀。

梅长苏视线微闪,他下意识地躲避着飞流澄澈的目光。明明什么都不懂,却敏感得能察觉出他任何喜怒哀乐的情绪。也讲不出安慰人的话,每次想好半天,还是只会干巴巴地说一句,"要开心"。

可是每当她用毛绒绒又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望着他时,他没缘由的,便真的会轻松起来。

小太监出来,梅长苏带着飞流入内。飞流别扭地跟着大家跪地行了一礼,站起来。

太皇太后年纪大了,总是犯糊涂,几个小辈也不认识了。豫津和景睿向她做着自我介绍,她笑眯眯地应了,然后一下子看见了梅长苏。
她脸上的表情更为慈祥了,仿佛见到了最想见的人。她招呼着梅长苏上前,飞流也跟着小小地往前挪着步子。直到梅长苏站在太皇太后面前,老太太突然唤他,"小殊呀,来,到太奶奶这儿来。"

太皇太后突然提起逆犯姓名,整个殿中空气一瞬间凝滞。飞流只感觉苏哥哥整个人都顿了一下,她睁大眼睛。

梅长苏又近了一点。老太太叫过来郡主,两个人郎才女貌,跪在她身前。她握住两人的手,放在一起,声音和蔼,是一个真正慈爱的长辈,"小殊,霓凰。你们俩,什么时候成亲呀?"

梅长苏一瞬间想要回头寻找飞流的表情。但是他生生压下了这样的冲动。他一言不发地望着记忆已经混乱的老人家。
太奶奶……太奶奶啊。
梅长苏心痛如针扎。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