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1)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梅长苏从宫里出来,把飞流交给景睿照看。霓凰的脸色不对。他与霓凰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无论是他对她,亦或是她对他,都是再了解不过。
他怕霓凰猜到什么。
飞流沉默地看着他,不说话。梅长苏摸摸她的头,说,"飞流乖"。飞流便眨眨眼,乖乖地跟着景睿走了。

由于今天是初赛,场上的人水平参差不齐。看着一个个歪瓜裂枣轮番上阵,穆青气得想打人。
眼不见心不烦,他决定去找姐姐,问到姐姐在太皇太后那儿,他就离开往宫内走。

他幼时曾在金陵小住,皇宫也算是他常来的地儿。父亲四处征战之时,他和姐姐留着京中,太皇太后怜他年岁小,对他照顾有加。
这九重宫墙内,几多人心算计。太皇太后算是他难得感受到的天家温情。穆青想着,多年未见,也不知道老太太还记不记得他。听说人老了会变糊涂,他要凑出几句好听的话,希望到时候能让老太太开心开心。

刚刚成年的小王爷,身上还透着一股勃勃的少年气。因为常年在呆在军营,行走见不自觉地带上了几分军人作风。手长腿长,锦袍包裹下,年轻的身体源源不断地散发着张力。比起京中慵懒无力的勋贵之子,他更是像一道迅疾的风,干净利落地令人着迷。
好些小宫女,望着小王爷英挺的身姿,羞红了脸。她们进宫时间尚不长,还存留些花里胡哨的少女幻想。穆青的家世,身材,都令她们心动不已。更何况,他还长得那样好看。
蜜色的皮肤,与宫中常见到的皇子大臣都不同。却让人觉得,他本该就是这样的。浓浓的剑眉,黝黑的大眼睛,一股不失纯真的英气。他就像话本里出现的少年将军。胆大的宫女抬起头,试图向他暗送秋波。云南穆府的小王爷,如果真能入他的眼,便也算是飞上枝头做凤凰了。

对这一切的心理活动,穆青毫无察觉。他熟门熟路地往目的地走,一心想着好听的话,专心的不得了。

可是还没见到太皇太后,他先见到了萧景睿与言豫津。萧景睿向来四处游历,算是半个江湖人。他不常在金陵城内,因此穆青与他接触得少。但是穆青与豫津关系好,他上前问道,"你们不是去见太皇太后了吗,怎么就出来了?"
豫津叹了一口气,"别提了。老太太把苏先生认成了林殊哥哥,我们便不敢呆在里面了。"

穆青一愣。林殊哥哥。
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见这个名字了,但他从来没有忘记过他。或者说,所有人,姐姐,豫津,太皇太后,又有谁能忘记林殊哥哥呢?

这个时候,飞流哼唧了一声,少女绵软的声音里带着不满,她认认真真地强调,"是苏哥哥。"
她不喜欢别人把苏哥哥认错。他们提起那个林殊的时候,总是用一种遗憾的又伤感的语气,就好像他已经死掉了很久一样。
可是苏哥哥是活生生的,好好的在她面前。

豫津听了,顺着她的意哄她,"好好好,我们都知道。是苏哲苏先生,还是你的苏哥哥。"
飞流这才满意。

飞流个子小,不出声的话,往人身后一躲,旁人很难发现她。现在她从豫津后面冒出一个小脑袋,鼓着脸纠正豫津,穆青听到声音,一下便注意到了她。

然后他的脸,慢吞吞地红了起来。

穆青很小便入了军营,整日与一群糙老爷们儿呆在一起,他接触最多的便是他姐姐。姐姐又漂亮,又能打。虽然小时候,他常被他姐练得鼻青脸肿,可是在他心里,姐姐就是最好的女人,他以后要娶,也要娶姐姐这样的。
然而,好看又能打的女孩子太少了。他遇见的少有的异性,都不合他的意。她们不是娇滴滴,就是作兮兮。肩不能抗手不能提。
太弱了,穆青心想。

那之后,穆青也就不想着女人这事儿了。他自己不着急,他家更是不管他。别人高门贵府的少爷,十四五岁便有了通房的丫头。就他,现如今都成年了,还是一个没碰过女人的小处男。

眼下,没碰过女人的小处男穆青,脸红了。他不是没见过漂亮女子,但是漂亮成眼前女孩子这样的,他是真的没有见过。
淡定淡定,他在内心对自己说。然后又悄悄看了对面的女孩子一眼。

嘭。脸更红了。

虽然看起来上阵杀敌不在话下,偷少女心如探囊取物般轻松,可是穆小王爷,却意外的纯情。穆青只感觉这会儿,他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拼命安慰自己,没关系没关系,这个女孩子看起来娇娇柔柔的,一看便不是他喜欢的类型;而另一个自己,却磕磕绊绊地询问豫津,"这,这位是?"

然而,他的好兄弟! 言豫津! 对他的羞窘一无所知! 豫津大方地把飞流带到穆青面前,嘴里还"锵锵锵"地发出重要人物登场的奇怪音效,介绍道,"这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打遍江湖无敌手的,小飞流!"

飞流?听起来有点耳熟。穆青简直哑着嗓子,"不会是最近京中传的那个,和蒙大统领过百招仍不败的飞流吧?"

飞流听了,连忙点头,露出开心的笑容,"没错,那就是我呀。"
少女水润的眼眸亮晶晶的,长而卷的睫毛扑闪,看着他,有点得意的小模样。

分裂的两个人合二为一了。穆青只感觉一把火冲上头,脸上彻底红了个遍,他在心底大叫,"姐姐救命! ! ! "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