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2)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言豫津看着穆青的样子,脸上红红的,话也不说了,只盯着飞流,眼睛发直。
和他当初的自己简直,一模一样。
豫津仿佛体会到了廊州那天景睿的心理活动。他少见的有点难为情,搂着穆青的肩,感同身受地叫唤,"回神,回神!"
穆青:"……闭嘴 ! "

等到梅长苏回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这样一副场景。
身材高大的少年,微微弯下腰,正好平视眼前的少女。因为姿势的原因,两个人的距离显得有些太过亲近了。
然而懵懂的少女对这些男女间的防备一无所知。她望着面前的大男孩,眼眸清亮,干净澄澈,如黑曜石般的墨色,却仿佛旋涡,让人舍不得移开。她似乎在说着什么,一张白皙的小脸分外认真,面颊上晕着几分稚气的绯色,粉嫩的唇开合,泛着莹润的水泽。
她也会不时皱皱小鼻子,显露出些许不服气的小情绪。少年点头应和,微软着眉眼,清朗又柔和。
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散发着一股春日的生机,仿若枝头繁盛的花叶。

梅长苏突然心中一窒,脚步停了下来。少年少女之间的气氛,让他觉得,他的加入,是一种破坏。他莫名的心慌,就好像有什么本应在掌握之中的东西,快要抓不住了。

飞流却一下就发现了梅长苏。她反应飞快,“噔噔噔”地跑过来,欢喜地叫他,“苏哥哥!”

穆青下意识地想要挽留,伸出手,却只握住了一缕空气。他看着刚刚还在面前同自己说话的少女,现在已经去到了对面。葱白的手指揪着另一个男人的衣袖,一甩一甩的,脸上满是依赖和眷恋。
穆青低下头,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掌心,眼神有几分晦涩。

霓凰是眼看着自己弟弟一点一点长大的,她就从来没见过他对哪个女孩子这般温柔耐心。她有些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的少年,怀疑他怕是个假的穆青。

场上四个人的气氛有些奇异,言豫津一下子就察觉了出来。他清了清嗓子,“苏先生体弱,今日出来也久了,不如我们先回去吧。”边说边撞景睿的胳膊。
景睿连忙附和他。

穆青听了这话,从刚才莫名的怅然若失中恢复回来。他看着对面的男人,一袭素雅的白衣,面容冷清俊朗。他自然地摸着飞流的头,少女乖巧地由着他。

他同姐姐一道回来,飞流又叫他“苏哥哥”,穆青便知道他是言豫津口中的苏哲苏先生。他走上前,面上是少见的郑重,拱手道,"苏先生好。"
梅长苏回了一礼,态度不卑不亢。

豫津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
他是真的没料到,这家伙遇见飞流,简直像是完全变了个人。
穆青是谁,云南穆府的世子,现如今的云南王。穆王府镇守南境,战功赫赫。他若真想摆架子,这满京城,除了皇帝陛下,就连东宫太子,也不敢不给他面子。
他向来是个有傲骨的人,从不借着名声横行;但他也不是个平易近人的,上赶着讨好他的大臣,来一个丢一个。
真丢。豫津有幸见过一次,被穆府的家丁抬着,从王府大门丢到街道上的那种。
京中的大臣也说了,穆家姐弟,简直油盐不进。

但是!现在!瞧瞧,他看到了什么!?
穆青小王爷主动向一个江湖白衣示好。京中想讨好他的大臣听了,怕是要气出血来。

出来太久,梅长苏的身体已经有些吃不消了。飞流察觉出来,戳戳梅长苏的背,催促他,“回去。”
“好,”梅长苏点点头,声音不自觉地放慢,“听你的。”

霓凰本不知为何,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她看着梅长苏的眉眼,虽然全然陌生,却有一种莫名又笃定的熟悉感。就像是相识多年的故人。
就像是,她的林殊哥哥。

可是当她看着梅长苏,男人之前端庄恭谨的面孔,对着这个叫飞流的小女孩,全都收了起来。他摸着少女的发顶,动作又轻又缓,仿佛在碰触什么他小心珍藏的宝贝。而他的脸上,只剩下春日暖阳般的和煦温软。

霓凰突然不愿相信她的直觉了。

她不愿见到她的林殊哥哥,那个肆意张扬了无牵挂的少年,这般珍重爱惜地对待一个不是她的女孩。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