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3)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梅长苏坐在火盆边取暖,天气尚未入冬,他已经感到寒冷了。
他的身体从未完全康复过,每一天醒来都要残喘着感谢上天恩赐。他渴求两年的时间,他还有仇要报,有冤要洗,要案要翻。
可是两年之后呢,他想。两年之后,心愿已了,他又真的能安心地离开吗?
他看着飞流,一时默不作声。

飞流躲得远远的。她乃习武之人,又活泼好动,向来身体素质好,连体温都比别人高些。苏哥哥的火盆烤得她热热的,她就在屋子里选了个离炭火最远的地方,鼓捣着她珍藏的各种小玩具。

少女从盒子里翻出来两个木雕小人,梅长苏见了,不由露出几分怀念的神色。这个木雕,是还在廊州的时候,黎纲闲着没事给她刻的,后来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了她。本来只有一个,刻的是她自己,可是飞流非缠着黎纲还要再刻一个梅长苏。
黎纲问过梅长苏。梅长苏同意了。

于是飞流就有了两个木雕小人。一大一小,一高一矮。她喜欢的不得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把小木雕放在床头睡觉的。连着这次来金陵,也把它们带上了。

梅长苏远远看着飞流,少女对自己的玩具爱不释手。可是,她对人呢?

或许是幼时被抛弃的经历,又或许是因为心智不全。飞流在与人相处上,始终带着无意识的天然。就好像,相聚一场是缘分,可是一旦分离,这缘分也就散了。
从宫里回来,直到现在,她都没有开口提过穆青的事情。一点也不好奇,没有丝毫探究的欲望。梅长苏真怕,他离开之后,飞流也是这样。

应该承认的,梅长苏心想。他还是会感到担心,他怕他被飞流遗忘,怕有别人取代他在她心中的位置。她的世界本来就小得只能装下三件事,来了新的人,他就不得不退出了。

飞流玩了一会儿,回过头来看他。昏暗的灯光打在她脸上,她冲他绽出一个单纯的笑容。好像想起了什么,飞流放下她的玩具,跑到内室,抱了一个毛绒绒的毯子出来。

她蹲到梅长苏身边,小心地给他盖上,边角也压得严严实实。她的脸上,带着稚子般的认真。梅长苏看着她的动作,心中一阵一阵的又酸又暖。
他蜷着手指,克制地不去摸摸少女的头。

突然,飞流回头,乖巧温软的表情一瞬间冷下来。她飞快地来到门边,动作迅疾,刚刚到来的蒙挚反倒被她弄得措手不及。
少女肃杀的气势太盛,蒙挚配合地退了好几步,“这满侯府都没有发现我,倒被你先察觉了。”
听语气,颇有点“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感叹。

可是飞流听不出他言语中的亲切意味。少女娇小的身板依旧挡在门口,冷冷地与他对视,直到梅长苏开口,“飞流,让蒙大哥进来,他是苏哥哥请来的朋友。”
她这才不情不愿地让开。

蒙挚抿嘴笑,背着手大摇大摆地进门。洋洋得意的样子,好像是在故意逗飞流。梅长苏没想到十二年未见,蒙大哥居然还这么幼稚。
又看看飞流,小姑娘嘟着小嘴,一副真的被气到的样子。

梅长苏简直头疼。

评论(1)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