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6)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梅长苏当着穆青和霓凰的面,颇为正式地将三个小孩子托付给飞流。他声音中带着笑意,神色却十分郑重,"这一次苏哥哥能不能赢,可就全靠我们小飞流了。"
飞流看着梅长苏的表情,似乎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少女睁大眼睛,超级认真地点头,响亮地"嗯"了一声,表示自己一定会完成任务。
三个小男孩心领神会,拿着梅长苏私下里给他们的凌虚剑谱,乖乖地排队跟着飞流走了。

于是飞流又开始忙起来,忙得她都没有时间胡思乱想。对此,梅长苏表示很满意。
小姑娘长大了,是要找点事情给她做。

苏先生亲口应下这样的挑战,穆青来谢府更勤了。他一天往雪庐跑两次,第三天的时候,就连谢弼都打趣他,"最近见到小王爷的次数,可是比以往大大增加了。"
穆青除了在飞流和姐姐面前,偶尔有些说不出话,其他的时候,嘴都是嘚啵嘚啵的。他牵唇一笑,少年的俊郎与英气显露无遗,饶是府里见过些世面的丫鬟,也悄悄地跟着红了脸。
穆青理直气壮,"我这不是来看苏先生的吗! "
"我可就这么一个亲姐,要是百里奇成了我姐夫,我到时候找谁哭去?"

谢弼才不信他的鬼话,“我怎么觉着,你不是来看苏先生,而是来看飞流的?”
穆青不理他,笑嘻嘻地进了梅长苏所在的院子。

飞流就在庭院里,指导三个小孩子练武。
庭生识字,三个人对着书,该学的都学了。只是身体素质一时之间很难提高。飞流能教的,就是让他们将现在的水平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少女从未系统地学过哪门哪派的功夫,她能有现在的身手,五分天赋五分苦练。看着庭生练习的招式,她凭着直觉喊了一声“停”,然后拿过他的剑,演示了一遍。

穆青进院门,正巧见飞流接过庭生的剑。京中早有人传过,飞流这身武艺,能在蒙大统领手下过上百招。豫津也夸赞,飞流武功是真的高超。他听着少女的事迹,却从未当面见过她展示,没想到她随手一舞剑,便令他愣在原地。

用剑的人很多,姐姐用,他自己也用,世家公子大多也用剑。剑能御敌,且带着三分天生的侠义之气。可是这些年,他从未见过一人用剑,如飞流这般落英缤纷。
少女拿着兵器,仿佛变了一个人。她的脸仍是凝脂般白皙,唇如春水柔软,又如花瓣嫣红。然而她蹙着眉,冷着眼,浑身不自觉地散发出一股肃杀之气。她的动作,随意中却带着难以招架的力量。穆青只听到木剑劈开空气的“唰唰”声,速度之快,连他都只能看到一阵残影。

穆青的心脏砰砰直跳。真是的,好像已经没有办法让自己不喜欢她了。

他仿佛忽然明白自己到底为什么会被吸引了。因为飞流,就是这样一个矛盾又诱人的存在。

她那样娇俏美艳,如花叶般清丽;可在另外的场合,她又如冰雪般冷冽。她展颜的时候,那样动人,没有人不被她的笑意俘获;而她不笑的时候,她的锋利,却又令所有人心折。

真是完蛋了,穆青想。

飞流停了下来,她本就只是试着比划一下。她将剑还给庭生,看见穆青呆呆的,于是歪着头,疑惑地问他,“你怎么了?”

一瞬间便从战神飞流切换为软萌飞流,穆青还有点不适应。他看着飞流脸颊边微微散乱的发,想要上前,为她整理一下。

梅长苏不知从哪儿出来了,他捧着一卷竹简,叮嘱,“飞流,要让他们练得和你一样快,这样苏哥哥才有胜的把握。”
“好!”飞流斗志昂扬地应了一声,转过身对着三个小萝卜头,一字一顿,“要!更!快!”

穆青刚刚伸出去的手,悄悄地缩了回来。他颇有些泄气地左手扇右手,在心底暗骂,“怎么这么怂!”

而梅长苏,只是远远看着他的动作,一言不发。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