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7)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第三日的时候,靖王也来了。

靖王与霓凰郡主也算得上青梅竹马。虽然这些年他四处征战,她镇守南境,然而因着儿时的情谊,他永远不会对她的事情置之不理。
再加上,庭生还在梅长苏那里。他果然如约将庭生从掖幽庭带了出来,却打下这样一个赌,三个稚子,仅凭五天的调|教,便想战胜百里奇。萧景琰实在放心不下。

萧景琰来到谢府时,穆青已经走了。他一路畅行至雪庐。

院中。暮色沉沉,苦苦练了一天的三个人,当着梅长苏的面最后演练一遍。
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他们知道,两日之后宫廷之上的那场比试,可能是他们这辈子唯一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若是成功,他们便可摆脱罪奴之身,获得自由。若是失败,他们此生直至老死,都将被困在皇宫之中。

剑阵的气势已经具备,三个人彼此之间也配合得游刃有余。再这样练两日,到时候,必能发挥他想要的效果。梅长苏从台阶上走下来,语带鼓励,"不错,这才三日,就已经练得这样熟练,很好。"
三个孩子听了,终于难得的松了一口气。
飞流见苏哥哥表扬了他们,也小步小步地挪到梅长苏面前,眼巴巴地望着他。

梅长苏忍着笑意,不去理会她,假意转身想走。飞流又跟着转到他的另一边。

她就像一个执着的小尾巴,非要听了想听的话才不会黏着他。梅长苏不明白这世上为什么会有人这般可爱,他终于忍不住被她逗笑了,声音也不自觉地带着宠溺,"我们飞流,教得更好。"
飞流满意地点头,自我表扬般地重复了一遍,"飞流最好! "

萧景琰到来是,见到的便是这幅场景。
早先于宫中见过面的苏先生,他人口中身负奇才的江左梅郎,对着一个小女孩,笑意温柔,如消融的春水。

梅长苏似乎早就料到靖王会来,他微弯了眉眼,对着小女孩,"飞流,带他们去玩吧。"
"嗯! "娇俏的女声。萧景琰还未看清小女孩的长相,她就已经走到廊上去了。头都不回,只留下一道活泼的背影。
庭生跟着飞流,走在最后。转头冲萧景琰笑了一个。萧景琰见到他,稍微放心了些。

随后,他与梅长苏进了房间。

这注定是令他永生难忘的一日。除了当事人,没有人知道,那一个日光熹微的傍晚,在那间空气中尘埃浮动的茶室,萧景琰到底下了怎样的决心。在此之前,皇位于他太过遥远,思之无益;然而梅长苏的出现,以及他表明的心意,让萧景琰突然觉得,他也是甘愿放手一搏的。
如若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截断太子与誉王的至尊之路,告慰皇长兄与小殊的在天之灵,他萧景琰,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