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8)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靖王也回去了。

待到吃晚饭的时候,世界终于安静下来。只有飞流与梅长苏坐在小桌前,三个孩子累得不行,吃饭洗漱过后,早早进入了梦乡。
梅长苏端着碗,不知道在想什么。表情看不出喜忧,可飞流却觉得,苏哥哥现在似乎心情并不好。于是她便戳了一个肉丸子,放进梅长苏的碗里,提醒他,“吃饭。”

少女的音色,活泼又软绵。梅长苏回过神来,只见碗里多出来一个大丸子,他低头轻笑,将碗放下,注视着飞流。
飞流也有学有样地跟着梅长苏放下了筷子。

梅长苏见她乖巧的样子,又是一声笑,缓缓开口。他的声音温柔,低沉悦耳,与飞流对视着,似乎要看进她心底,“飞流相信苏哥哥吗?”
"咦 ? ? ?"
飞流被问得懵懵的,点头的动作却仿佛身体本能。

梅长苏本是不用问,便能知道她的答案。但是眼下,他却是需要做些什么无用的事,说些什么无意义的话,来舒解内心复杂的情绪。

“那飞流相信,苏哥哥能赢吗?”他又开口道。
飞流以为他说的是两日之后的比试,于是更加用力地点头,“有我,会赢。”
看她的意思,是在告诉他,我都有认真帮你训练小朋友,所以,你是一定会赢的呀!

少女着急地想要得到他的认可,黑亮的眼眸睁得大大的,眼角少见地微垂,泛着一层浅浅的红,显得格外的无辜可怜。梅长苏控制不住地轻抚她柔软的发,继续道,“如果苏哥哥,做了不好的事情,变成了不好的人,飞流还会相信我吗?”

飞流听了这话,疑惑地嘟着嘴,长长的眼睫轻轻颤动,根本不明白梅长苏在说什么。
梅长苏却没有像往常那样,给她耐心地解释。他手下的动作依旧温和,将一缕调皮垂下来的长发轻轻挂在飞流耳后,“如果,赢的代价,是要伤害无辜的人,甚至要在他们心上扎刀子。那么飞流,还会支持苏哥哥吗?”

黑白分明的杏眼水光清亮,可飞流更加迷茫了。突然间灵光一闪,她回忆起入宫那天的场景,试探地握住梅长苏的手。

梅长苏一下子僵硬了身体。少女柔若无骨的小手,与他的手紧紧相扣,细密地贴合着,没有一点距离。梅长苏下意识地摩挲了一下,所碰皆是一片白玉般细腻的触感。
在少女长到渐渐长大之后,他为了避嫌,便减少了许多与她的肢体接触。于是,这手心中的柔软温热,是他多年未曾感受过的了。

飞流仍像幼时一样,信任依赖地握住梅长苏的大手。苏哥哥身体不好,手也冰冰凉凉的,摸起来很舒服。飞流小小地挠了挠梅长苏的掌心,“苏哥哥,都好。”

梅长苏一下子明白了她的意思,他定定地看着飞流,心绪如同沸腾的水,翻滚不息。

——

谢府的下人收拾过碗筷,梅长苏一边看书,一边候着蒙大统领上门。飞流在他身边玩,虽然有些热,但这个时候,她更想离苏哥哥近一点。

梅长苏看少女脸红通通的,一副被热到的样子,心想,真是个小呆瓜。
可他偏偏被这个小呆瓜吃得死死的。她一哭他就心疼,她一笑他也跟着高兴,她喊一声"苏哥哥",他铁石般的心肠,也会软下来。

梅长苏少见地迷茫了。

他能够看出,景睿对飞流的心思。青涩的少年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所以当年,才会那般突然地离开廊州。然而两年后的现在,他依然未能学会在少女面前隐藏自己的情绪,却因为飞流的懵懂看不透,而表现得更加直白了。他的视线每一次落在飞流身上,都是火热的,充满真挚的爱慕。

梅长苏也能看出,穆青对飞流的心思。穆青行军打仗直来直去,不爱性子扭捏的小家碧玉。他又跟着霓凰长大,向来敬仰姐姐那样的人杰。因而飞流对他,就像是命运,穆青根本无力抗衡。
他这段时间,日日都来看望飞流。小姑娘性子单纯没有杂念,见他那样友好,也慢慢把他当成了好朋友。

梅长苏甚至能看透,蔺晨对飞流的心思。
是的,蔺晨说不定自己都没理清楚他对飞流的感情,可是梅长苏却看得分明。
他在意她。蔺晨相当在意飞流。
他向来洒脱风流,玩笑爱闹。却总爱逗飞流。小姑娘气性大,总是被他逗得气鼓鼓。有时候气得厉害了,飞流要躲他好几天。蔺晨便又巴巴地跟着飞流,说软话,装可怜,求她的原谅。飞流又不记事,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待到气消了,蔺晨又开始捉弄飞流。
这样的戏码,以前总隔几天就要上演一次。连黎纲都惊讶,"蔺晨少爷怎么总玩不腻这一招?"
然而梅长苏却知道原因。
蔺晨面对飞流的任何事情,都乐此不疲 。

旁观的时候,每一丝每一缕的情感脉络,他都能理明白。可是将目光放回自己身上时,他却难得的迷茫了。

他重新看向飞流。小女孩正抱着一本书,昏昏欲睡。脑袋直点,非要栽倒了,梅长苏伸出手,扶她一把。飞流感受到他的气息,抱着他的胳膊,不肯放他走了,嘴里还哼哼唧唧地嘟囔着,“苏哥哥”。
小奶猫似的,轻轻软软。梅长苏说服了自己,没有将手收回来。

蒙挚来的时候,就看见小女孩枕在梅长苏腿上,睡得香甜。梅长苏轻轻拨弄着少女的额发,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一个娇软,一个清俊,在一起的时候,却有一种奇妙的和谐。就仿佛,容不下第三个人。

然而禁军大统领的心理素质不是吹的,蒙挚顶着巨大的压力,在这个相当容不下他的奇异气氛下,与梅长苏完成了一次心灵深处的谈话。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