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9)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天色晦暗,暴雨将至,并不是外出的好时机。梅长苏却换了衣裳,准备前往靖王府。
飞流不太高兴,坐在地板上,闷不吭声地跟着穿鞋子。

近些天来,外面发生了许多大事。朝堂上的明争暗斗,永远都不曾停歇。越氏谪降为嫔,太子禁足东宫,誉王受皇帝恩赏,一时间风光无限。
然而,无论多大的风浪,传到飞流着,也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水花。谁当太子,谁争皇位,对她来说,远不如晚饭后的一个甜瓜来得重要。

掖幽庭出来的三个孩子都被靖王接走了。庭生离开之前,红着脸送给飞流一个木雕的小鹰。谁都没想到庭生的手工那样好,小鹰做得栩栩如生,威风凛凛,飞流一眼就爱上了。梅长苏在一旁看着,飞流对小鹰的爱隐隐要超过黎纲送她的小人儿了,他的心里还有几分担心。
但见她晚上睡觉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梅长苏版小人,宗主大人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

飞流平日里是很爱出去玩儿的,只是眼下风大,空气寒冷。苏哥哥身体向来不好,走在街上被风一吹,回来又该难受得咳嗽了。
飞流悄悄地生气,心中责怪那个让苏哥哥出门的人。
于是,向来颇受女孩子爱戴的靖王殿下,在第一次见到飞流真容的时候,就收到了一个来自小姑娘的大大的白眼。
靖王:“.…..”

说起来,在民间女子中,靖王殿下的呼声相当之高。大梁民风开放,女儿们也热衷讨论情爱之事。于是靖王殿下的名号,便经常在闺阁流传。
靖王殿下剑眉星目,相貌英俊,行止间皆是战场杀伐的男儿气概;身姿挺拔,肩窄腿长,又因是军旅之人,面容严肃不易接近。

但据说,靖王并不是生来就是那般不苟言笑的。他也曾经是这金陵城中鲜衣怒马的少年,只因长兄与好友的遭遇,一夕之间性格大变。

十多年前爱慕他的少女早已嫁人生子,不再谈论出嫁前的事。于是新长大的女孩们,便也不知晓靖王殿下曾经的样子。饶是如此,他照样是无数少女心中的梦。就算他因赤焰一案,多年不受皇帝待见,战功累累,却始终未能受封亲王。
陷入爱情的女孩子都是不讲道理的。这样的落拓,反而更为他增添了一份神秘与声望。重情重义的皇子,为了长兄与好友与父王翻脸,女孩们都想用自己温柔的怀抱来安抚他因多年不受重视而饱受失望的心。

因此,靖王殿下虽然在朝堂中人缘不好,可是在民间,倒是颇受爱戴。他从驻地一路骑行回京,沿途的少女妇人,皆是翘首以盼。

由于以上种种原因,我们的靖王殿下,在看到飞流的大白眼之后,着实愣了好一会儿。

少女的面容,是他从未见过的美好妍丽,长而卷的眼睫投下小小的阴影,仿若小小绒绒的羽扇。她正睁大眼睛瞪着他,似乎有点生气,或许不止一点。她的眼中,闪着点点气恼的火光,如同万千星辰细碎;墨色的眼眸磁石一般,吸引着他所有的思绪。

梅长苏察觉到了萧景琰的愣神,他回头看见飞流正瞪着眼,温声制止,“飞流,不可对靖王殿下不敬。”
飞流正在尝试用眼神攻击这个讨厌的家伙。听到了苏哥哥的话,少女委屈地嘟嘴,重重地哼了一声,背过身去。

萧景琰明显感受到了,少女丝毫未曾掩饰对他的讨厌。他难得的有点迷茫,还带着莫名的失落。不知为何,或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纵然他身为皇子,也不自觉地想讨她的欢心。

梅长苏见飞流背对着他,缩成小小的一团,向来昂扬的马尾也蔫蔫地搭着,一副实在不得劲的样子。从知道要出门开始,少女就一直这般不高兴。她向来爱闹,听见出去玩就欢喜得不行,所以眼前这幅垂头丧气的模样,只能是因为他了。

梅长苏心中一暖,他放软声音,哄劝着正把脸埋进臂弯里生闷气的小女孩,“庭生弟弟在靖王府里,飞流去找他玩好不好?”

飞流耳朵动了动,悄悄回头,看向苏哥哥。梅长苏眉眼清俊,神色中是十足的纵容,“苏哥哥还有一会儿,飞流若是无聊,就去外面玩吧。”
飞流心里痒痒的,可是看到对面的靖王,又气嘟嘟地哼了一口气,她要留在这里保护苏哥哥。

少女表情几番转变,梅长苏耐心地等着她的答案。最后,她又把头埋了回去,声音闷闷地嘟囔,“和苏哥哥一起。不走。”
“好,飞流想怎样都好。”少女像只把脑袋藏进爪子里的小仓鼠,乖巧柔软。梅长苏收回脸上漾出的浅笑,回过头来,以全新的身份重新面对他多年的挚友。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