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40)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全文目录请点这里(●'◡'●)ノ❤

——

除夕之夜,皇帝陛下钦派出宫分发年菜的内监遇害。命案发生在宫墙脚下,内监身边又有禁军护卫,结果却依然死于非命。梁帝惊恐不安,一怒之下,罚了禁军统领蒙挚二十大板。

梅长苏知晓这件事时已近正午,他匆忙赶往誉王府,仍然晚了一步。誉王已经进宫,想也知道是去做什么。他在军方,丢了庆国公一个助力,眼下是他拉拢蒙挚的好时机。

般若在府里等候誉王,但没想到梅长苏来了。她有意拉近与麒麟才子的关系,却知道梅长苏是不近女色之人。向来惯用的伎俩使不上,般若也不急,往梅长苏的方向走了几步,身姿妖娆,嗓音柔中带媚,“殿下进宫应该不会耽搁太久,想必已经在回府的路上了。苏先生再耐心坐一坐,先喝杯茶吧。”

随着她的动作,室内空气微微流动。梅长苏似乎闻到了一股女儿家的脂粉香,他皱着眉,不冷不热地看了般若一眼。

般若一滞,还欲靠近的脚步生生停了下来。她睁大眼,不可思议地望向对面的人。端着笑意的时候,明明是温润如玉的谦谦公子。然而在刚刚的一瞬间,她却分明感受到了凛冽的寒意与威胁。

般若不敢再随意接近,于一片寂静中,她又往后退了几步。梅长苏面无表情,并不在意她的去向。他披着藏青色毛绒大氅,立在火盆边,面容俊郎,身姿挺拔,伸出手来取暖,沉稳优雅,风姿卓绝,萧萧肃肃,有如芝兰玉树。

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肌肤白得透明,似乎可以看见手腕处淡青色的血脉。江湖传言,江左盟宗主梅长苏手无缚鸡之力。可般若看着他的手,却觉得有翻云覆雨的力量。

誉王终于回府了。他从宫中出来,声音带笑,似乎是已经想象出蒙挚为他所用的情景。他向梅长苏致歉,“真是不巧,让先生久等了。”

梅长苏向他行了一礼,神色冷峻,毫不委婉地直奔主题,“除夕血案,殿下是否处理得过于冒失了?”

————————————

飞流抓住了一只鸽子。
鸽子是很好吃的东西,可是送信的人非常讨厌。每次有鸽子飞来,就说明那个大坏蛋也快要来了。
而大坏蛋一来,飞流又要受欺负了!

黎纲正在向梅长苏汇报内监被杀一案的进展,飞流忽然进来了。小姑娘鼓着脸,“咚咚咚”地走到梅长苏跟前,把手中的鸽子往他怀里一塞,然后又气又恼地坐在了地上。
黎纲看得心惊胆战:“哎哎哎!那可是蔺晨少爷心爱的鸽子,你可别把它掐死啦!”

飞流听见这个名字,更加恼了。她凶狠地瞪着黎纲,恨不得把他暴打一顿 !

梅长苏知道飞流因为什么不高兴。他莞尔轻笑,柔声安抚眼前这个气鼓鼓的小女孩,“你就别说她了,飞流没把鸽子藏起来,真乖。”
飞流听了苏哥哥的表扬,这才高兴些。

黎纲一脸无语,反正在宗主眼中飞流就没有不乖的时候。

梅长苏从鸽子脚上套着的铁环里取出纸条,还欲把鸽子还给飞流,黎纲眼疾手快地横刀夺爱,把奄奄一息的信鸽抢了过来,“还是交给我吧,要是放在飞流那儿的话,非得烤着吃了。”
飞流又被气到,恨不得用眼神戳死黎纲!

蔺晨四月十二之前就要进京,飞流只觉得自己的日子一片灰暗。黎纲走之前还不怕死地逗她,“飞流,蔺晨哥哥办完南楚那边的事情就要来京城看你了,你是不是很高兴啊?”

黎纲说完,赶紧溜走。飞流打不着他,气得捶地,脸迈进膝间,缩成小小的一团。

看起来怪可怜的。

小姑娘委屈得不行,向来生气勃勃的马尾也耷拉下来,梅长苏心软成水,摸了摸飞流毛绒绒的小脑袋,又捏了捏她的耳朵,“别不高兴了,苏哥哥带你去见那个你打不过的人,好不好?”

! ! !
飞流立马惊喜地抬起头来。

————————————

梅长苏带着飞流秘密来到蒙挚府邸。飞流跑得快,一阵风似的钻进房间,看见蒙挚了,拽着他的衣角想把他从床上抓起来,兴高采烈地喊,"打架!打架!"

被打了二十大板正趴在床上喝药的蒙大统领:"……"

小祖宗,屁股都开花了,站都站不稳,还打什么打 ! !!

梅长苏随后进门。仔细看了看,蒙挚面色还行,精神头也足,知道他的身体并无大碍,便阻止道,"飞流,不要闹。"

飞流就乖乖不闹了,从旁边搬了个板凳,放到床边上。自己则退到梅长苏身后守着。
梅长苏自然地坐下,拂了拂衣袍,"见你状态不错,我就放心了。"

见到两人这般默契,蒙挚心中倒是有点吃惊。被关心了,他又有些感动。
蒙挚放下药碗,强撑着直起上半身,"才这点小伤,你还不了解我吗?"
说完,又疼得龇牙咧嘴。

飞流本来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趴在床上,听到蒙挚的痛呼声,好奇地朝他看。蒙挚刚刚上完药,只穿着贴身的白色衣裤。察觉到小姑娘在一旁探头探脑,梅长苏起身拉开放在一边的被子,又给蒙挚身上盖了一层。

被打得皮开肉绽,就算只是被子的重量也承受不了的蒙大统领,看了飞流一眼,默默地流下忍痛的汗水。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