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41)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全文目录请点这里(●'◡'●)ノ❤

——

童路抱着一筐子菜进了苏宅后门,一个白衣飘飘的身影忽然出现在他身旁。童路吃惊,连忙转身关上门,"宫羽姑娘?你怎么在这儿啊?是不是十三先生那边有什么要紧的事要见宗主?"

来的人,正是妙音坊的宫羽。

宫羽明面是妙音坊的头牌,然而实际上,却是江左盟的人。她协助十三先生打理妙音坊,暗中钳制秦班若手下红袖招的发展。

宫羽年少落难,被江左盟所救。她孤身一人,愿为江左盟效力,以此来报父仇。梅长苏看她心志坚定,冰雪聪明,曾教导过一段时日。后来见火候到了,十三先生又缺人手,便将她派去了京城。

宫羽在金陵很快便崭露头角。她温柔娴静,出尘脱俗,琴棋书画,无一不通。追捧她的大有人在,其中不乏簪缨世家。他们为她一掷千金,为她大打出手,用尽办法,却依旧不能引起她心底的一丝波澜。

宫羽掀开帽檐边垂下来的面纱,露出她姣好的面容。

她的确是玲珑剔透的美人,眉目如画,眼眸含情,粉嫩的唇瓣微微抿着。似乎有些羞赧,她的脸颊染上了绯红,宽大的衣袖滑下,露出一截白皙细腻的手臂。
童路微微侧头挪开视线,以示对宫羽的尊敬。

宫羽轻声道,"我想着,这不是大年初三了吗,还没有给宗主拜年,若是能见上他一面,也是好的。"

童路露出为难的神色。宫羽的心意他明白,可是他也没有办法,"宗主刚刚才睡下,大夫吩咐过,要他多休息,让我们过了午后再叫醒他。"

宫羽听了,心中失望,但仍然善解人意,道,"算了,我本就是瞒着十三先生出来的,既然宗主在休息,那我就回妙音坊了。"

童路点头,"好,你路上小心。"

————————————

大年初三,言豫津与萧景睿就上苏宅来了。

豫津的确是个闲人,景睿有时还要在家陪陪莅阳公主,而豫津母亲早早离世,父亲又一心修炼,他没人管着,日子过得十分舒爽。

景睿心里装着事,脸上的笑容也比往日淡了一些。昨夜他睡得晚,分明看见青遥兄长出了门。然而白天问了妹妹,妹妹却说是父亲找兄长下棋,兄长也并未出门。
这番说辞之间有矛盾,本不是什么大事,可是后来又有传言,宫中半夜走水,幸得禁军巡防严密,发现得早,才未造成大的损失。

联想到晚上的异样,与除夕的内监被杀一案,景睿不由得生出一些不好的联想。

豫津仍然是活跃气氛的能手。他往梅长苏的手炉里添了些火炭,兴致勃勃地提议,“既然苏兄身体好得差不多了,大家也该约个时间,一起去螺市街逛逛了。”

景睿皱眉,觉得不妥,苏兄若是去的话,飞流肯定也会跟着,“这大年下的,你一约人出去就是青楼,有点出息好不好?”

飞流就在廊下坐着,背对着他们,一个人埋着头,闷不吭声地吃着甜瓜。小小的脑袋一动一动的,就像只偷吃果子的小松鼠。被景睿这样拆台,豫津觉得有必要挽救一下自己在飞流心中的形象,于是他提高音量,大声反驳道,“你萧大公子还真是假正经,我一说到螺市街,你想的就是青楼!咱俩到底谁没出息?”

景睿向来说不过豫津,便也不同他争。

豫津又朝飞流看,小姑娘仍然专心致志地吃甜瓜,什么反应也没有。豫津不知道她有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不死心地又解释了一句,“我是想要带苏兄和飞流去听曲的!别的不说,妙音坊的曲子,实在是一绝!”

他的言语动作实在有些刻意,连景睿都看出来他这话到底是说给谁听的。梅长苏也微微侧头,随着景睿往外望去。恰巧这时,飞流回头,两人的视线在半空中相遇。飞流舔了舔唇上的甜瓜汁,然后冲梅长苏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梅长苏莞尔,冲飞流招了招手,声音温柔,“过来。”
飞流就丢掉甜瓜,“哒哒哒”地跑到梅长苏身边。

她盘腿坐在地上,因为个子小,非要抬头才看得见梅长苏。于是小姑娘乖乖地仰着脸,纤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下一片浅淡的阴影。她的眼眸亮晶晶的,耳朵也支棱起来,似乎对听曲这件事情很感兴趣。

梅长苏看出她的心思,不说穿,故意逗她,“你想去?”

飞流狂点头,小奶狗一般,巴巴地望着梅长苏。小手也不安分地抓住梅长苏的衣角甩了甩。她的脸上露出讨好卖乖的笑意,甜甜的,就像蜜糖一般。

若是黎纲在一旁,绝对会转过头去。心里还会啧啧出声,没眼看!

可偏偏梅长苏就吃这一套,他伸出手,擦过飞流的嘴角,把小姑娘脸颊上粘着的一粒瓜籽轻轻拂掉,声音带笑,愉悦地答应她,“你若是想,那我们就一起去吧。”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