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45)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全文目录请点这里(●'◡'●)ノ❤

——

私炮房爆炸引发的大火,最终还是烧到了东宫。誉王听从了梅长苏的建议,在皇帝问询他时一反往日的落井下石,反而为太子开脱起来。梁帝颜面扫地,更加震怒,传旨将太子禁足圭甲宫,不得参与朝政。

天气日渐和暖,春天的气氛愈来愈浓郁。飞流果然生了靖王很久的气,每天必吃的点心也不肯再收下。老远看见战英来了,冲他做个鬼脸然后飞走,战英根本就抓不着她的影子,只能把食盒交给黎纲。

黎纲闷不吭声地在一旁看戏,也不劝飞流消气。黎舵主毕竟是经历过大场面的人,在一番自我消化之后,他已经良好地接受了苏宅与其他权贵府上复杂纠葛的爱恨情仇,并从中发现了乐趣,每天看着这群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爱情,觉得自己都年轻了几岁。

飞流也不去靖王府摘花了。宁愿跑很远去穆王府,这倒是让穆青很高兴。飞流人小精神好,向来睡眠少,天蒙蒙亮就醒了,朝雾还未散尽的时候就溜去穆王府摘花。穆青便也跟着她早起,每天目光涣散地爬下床,坐在花树下等待神魂归位。

飞流来的时候,穆青的瞌睡已经完全醒了。他又恢复成平日里英气俊朗的穆小王爷,只是人前嚣张跋扈的小王爷在飞流面前却仿佛换了一个人。他微红着耳朵,把石桌上的点心盘子往飞流的方向推了推,少年清朗的声线莫名充满了温柔的情绪,穆青开口道,“是你喜欢的小点心,吃吧。”

飞流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点心。是南瓜饼!还是刚出锅的!香喷喷!金灿灿!

飞流果断坐下了。

少女吃完点心后就飞回苏宅了,还顺走从穆府摘的桃花。穆青目送着飞流飘逸灵动的身影远去,实在是感觉在武力上与飞流相差太远,因此每天飞流走后,他就在府里练习身手。

霓凰不知道前因后果,只觉得弟弟最近变得勤奋刻苦了。

另一边,靖王殿下很久没有见到飞流了。他在明面上与梅长苏是毫无关系的两个人,平日里的往来也皆是通过信得过的旁人。本来相见的机会就少,现在但凡有他在场,飞流就躲在看不见的屋顶树梢,萧景琰找都没法找。

小姑娘气性比他想的还要大。萧景琰看着满园盛放的桃树,露出一抹无奈。

————————————

梅长苏知道,飞流最近天天都跑去穆王府。小姑娘心智不全,不通人情,只觉得穆王府的点心好吃,桃花好看。可是梅长苏却是了解穆青的心意。他的原意,也是希望飞流能与穆府交好,这样小小的少女,又多了一个有力的庇护。

可是每次看着飞流抱着满怀的桃花飞回来,小心翼翼地插在他房间的花瓶里。就仿佛他病弱残破的身体,能像枝桠上的葳蕤盛放的繁花一般,在这和煦春日的气息里恢复生机。她的脸上,带着纯真的喜悦,眼眸明亮,闪烁着真挚的期许。这样的场景,看得梅长苏心中钝钝的痛。可他仍然定定地看着飞流,看着她忙完手里的事情,看她转头冲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靥。

他何尝不渴望有好的身体。
飞流才这样小,只是武功好了些,可世上人心狠毒,射出的冷箭,再厉害的人也无法抵御。梅长苏是真想,真想看着她长大啊。

————————————

日子缓慢流逝,苏宅的园林修缮工程也一切完毕了。当初客居雪庐之时,因为谢玉的刺杀,搬家匆忙了些。宅子里很多地方还没来得及好好规划整理。等到搬来了,梅长苏仔细考察一番府里的构造,合并了两个小园子,给飞流留出一大块足够她玩耍的空地。

新修的院子,梅长苏设宴请客,邀大家一起热闹一下。景睿豫津来了,穆家姐弟也来了。大统领是当然要请的,这宅子就是他推荐的。夏冬夏春来了,秦般弱跟着誉王也来了。

听说来了这样多人,飞流不愿凑热闹,反正没有她的事。于是她去房间里拿自己的玩具,却发现玩具已经被一个女人翻出来了,她还把庭生弟弟给她做的小鹰摔坏了。

飞流好生气,气得想打人!可是苏哥哥说今天来的都是客人,飞流只能生闷气。她从坏女人手中把盒子抢回来,抱到苏哥哥面前,委屈地哼唧一声,告状!

誉王见到飞流,正在心喜。就见梅长苏接过飞流的盒子,疑惑道,“怎么了?”

誉王也看向他手里的盒子,竹蜻蜓,拨浪鼓,木偶,全是些小孩玩意儿,梅长苏笑着向他介绍,“这些可都是飞流的宝贝。”

说话间,梅长苏看到了摔断翅膀的小鹰,拿起来仔细看了看,问飞流,“这个小鹰怎么坏了?这是被谁翻出来的?”

飞流瞪向坐在角落里的坏女人,誉王当即变了脸色。他今天本是诚心来恭祝梅长苏新居之喜的,可是般若私下的动作,竟让他的拜访也带上了别的目的。誉王冷着脸,扫了般若一眼。般若心中一惊。

梅长苏回头,了然。秦般弱与夏春是他特意请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测试府中地道的隐秘性。可是他千算万算,也实在没料到有这样的巧合,秦般弱竟刚好就将飞流的玩具弄坏了。

这小鹰的木雕,飞流一直都很喜欢。眼下断了翅膀,小姑娘肯定难过得不行。梅长苏软声安慰道,“飞流乖,别伤心。苏哥哥待会儿帮你把它黏起来,好不好?”

飞流听了,乖乖点头,可还是鼓着脸。梅长苏见她心里不好受,自己一时竟然后悔起来。早知道就不请誉王了,这样秦般弱也不会来。飞流的小鹰就不会被弄坏了。

想来想去,梅长苏又觉得自己可笑。关心则乱,他对飞流的在意,已经一点一滴都没有办法再隐瞒。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