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46)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全文目录请点这里(●'◡'●)ノ❤

——

天地无情,以万物为刍狗。时间的推移永远不会听从人的意志。不管梅长苏想与不想,愿或不愿,注定不会平静的四月,终究还是将要到来。

南楚主动交好,年后派出一个使团前往金陵,有意与大梁联姻。然而大梁并没有适龄的公主,所以这姻缘,就有可能落在哪位皇子头上了。

萧景琰本不知道这个消息。梁帝命他进宫,将西山军营督查换防的任务交给了他。萧景琰顺道去了母妃宫中,静嫔便将南楚求亲一事告诉了他。

萧景琰向来不近女色,后院空空,这门婚事极有可能落在他头上。靖王殿下听了之后,全身心都在抗拒。于理,南楚多年来潜藏野心,对大梁意欲不轨,迎娶一个敌国公主,对他所谋之事实在没有益处。然而于情,萧景琰也实在不愿娶她。萧景琰自幼受教于皇长兄,耳濡目染的,便知道世间的感情分很多种。有像父皇那样的后宫三千,也有皇长兄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萧景琰没有妻妾成群的渴望,他只想讨好一个容易生气的小姑娘。

—————————————————

火,到处都是炙热的烈火。天空中飘着飞雪,雪花还未落地,就被飞溅出来的热血所融化。厮杀声,爆裂声,眼前全是殷红的一片。梅长苏知道这是梦,眼皮却沉重地怎么也抬不起来。梦中的刀剑捅到身上,痛意就像真的一样,鲜血已经染遍了衣袍。复仇的路太累了,爹爹,娘亲,祁王兄,七万赤焰军,全都已经不在了。就算将这天下颠覆过来,逝去的人也不会回来。那他呢,他算什么?他在这世间,还有什么好留恋的呢?

少女娇娇软软的声音传过来,一遍又一遍地唤着他的名字,她好像快要哭出来了,却仍然不肯放弃他,“苏哥哥,苏哥哥 ! ”

梅长苏终于从噩梦之中惊醒过来,他满头大汗地喘息着,飞流眼圈红红地趴在床边。刚刚苏哥哥怎么也叫不醒,飞流真的吓到了。

梅长苏平复了呼吸,飞流仍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他。少女黑亮的眼眸里溢满了担心与害怕,梅长苏心中酸涩,伸出手,用大拇指轻轻地摩挲着飞流的脸颊,他的声音温柔,带着令人安心的力量,“飞流不要怕。”
飞流扁扁嘴,不说话。

梅长苏又问,“怎么了?”
飞流这才指了指书房那边,“有人敲门。”

—————————————————

萧景琰并未等待多久,暗道的门便被打开了。多日未见的小姑娘举着烛火站在对面,暖黄的灯火映照着她莹白的脸蛋,纤长浓密的睫毛在眼睑处投下一片月牙状的灰色阴影。
萧景琰心中一颤,轻声道,“飞流……”
小姑娘便乖乖地站在原地,想看他到底要说什么。

萧景琰脑中突然空白。
他本以为她会躲他,便叫她的名字,想将她留下。

他有许多话想要对她说。他想问她最近怎么不来摘花了,想问她是否还在生气,关于少女的事情,他想了解的太多太多。可是一到她面前,对着那双清泉一般明亮水润的眼眸,他想说的所有的话又全部卡住了,他能做的,就只有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唤出她的名字。

两人沉默地站着,梅长苏也持着灯烛过来了。他穿着单薄的藏蓝色中衣,头发并未束起,墨色的长发仅用发带系着,披散在肩后,纵使这般随意的模样,依然是说不出的洒脱风雅。

两人去书桌边坐下,飞流拿来大氅,给梅长苏披上,之后便想溜走。梅长苏见景琰看着飞流,眼中分明显出了几分绵绵的情意与怅惘,他心中一软,终究还是将飞流留在了房中。

景琰也对飞流动了情,这是将来的皇上。有这样大的靠山,飞流今后的人生,纵使没有他梅长苏,也会过得顺顺利利。

回归正事,萧景琰道,“惊扰先生好梦,本王愧疚。只是父皇命我去西山军营督查换防,天亮就得出发,三日后方还,实在无奈,只能现在拜访先生。”

“殿下召之即来,是苏某的本职,何谈惊扰。殿下有何急事,但说无妨。”

原来是为南楚公主入京一事。

虽然明知道飞流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可是见小姑娘竖着耳朵,好奇地张望着他,萧景琰还是觉得面上有些发烫。他强忍住心中的悸动,诚恳地请教梅长苏,“先生可有什么破解之法?”

梅长苏莞尔,“听闻南楚公主娇俏可爱,性格活泼。怎么殿下竟然不想接下这朵桃花?”

梅长苏这番话,让萧景琰莫名生出一丝故人旧友的熟悉之感。只是因为心中羞赧,他并未分神注意到这些。萧景琰微微抿了一口茶水,给自己稍稍降个温,然后求饶似的着看向梅长苏,“先生别打趣我了。”

萧景琰面上泛红,飞流一下子就发现了。小姑娘觉得惊奇不已,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然后,似乎变得更红了呢!

飞流像是找到了什么有趣的玩具,目光灼灼地使劲盯着靖王殿下。
萧景琰只感觉自己脸上,热得发烫了。

景琰还是如往日那般。看起来不苟言笑,却其实很容易脸红。梅长苏看着坐在对面的发小,现在的主君,大梁的靖王,未来的皇上。在沙场上经历腥风血雨的人,现在生生被一个小姑娘看得连耳朵都红了起来。

真好,他还什么都没变。

梅长苏一笑,终于认真道,“楚人最信占卜之术,订亲之前,必会找太常太卜先合八字。只要殿下的八字与南楚的公主不合,即便皇上选中了你,南楚那边也不会同意的。”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