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萧景睿番外)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全文目录请点这里(●'◡'●)ノ❤

——

萧景睿长到近三岁,几乎都没有离开过莅阳长公主一步。母亲亲自带他,吃饭,睡觉,不肯让任何人插手。有一次景睿偷偷溜去后花园玩耍,将近黄昏才回房,见到母亲时她的情绪已经濒临崩溃,紧紧抱住他,什么也不说,只一个劲默默地流泪。

后来景睿渐渐长大,做了哥哥,身后跟着弟弟妹妹。母亲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寸步不离。父亲对他的态度也变好了些。

或许父亲以为小孩子是不记事的,然而景睿却记得。他脑海中分明印刻着父亲看向他时冷漠的眼神,充满了莫名的杀意。

明明父母这样和睦,一家五口其乐融融。而景睿却因为这分不清真假的记忆,在内心深处,始终与父亲少了几分亲近。

或许这便是他成年以后始终在外行走的原因。他对父亲,有敬意有爱意,然而那副突兀的画面却始终如刺一般卡在他心底,忘也忘不了,拔又拔不出。

景睿生性洒脱,向往白衣剑客行走江湖的传说。于是便辞了家,独自外出闯荡。然而终究是生长在高门贵府的世家公子,从未体验过外面世界的人心险恶,当他一路游历行至崇州之时,遇到了怎么也想不到的事情。

起因是这样的。

崇州在历史上,向来是名士辈出之地。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虽然如今早已败落,但是曾经孕育了无数风流传奇的地方,景睿怎么都得去看看。

他从小路走,抄近道,仗着自己身手还行,身边无一个侍卫跟随。及至崇山脚下,忽然见到一位少妇,衣衫破碎,嘤嘤啼哭。

景睿侠义心肠,忍不住上前询问。原来少妇下山赶集,路上遇到了淫邪歹人。她眼看就要受尽羞辱,拼死反抗,终于逃离魔掌。只是奔跑得太过心急,一时崴了右脚,行动不便,没有办法赶路回家。

景睿本来就是要上山游玩的,正好姑娘的家也在山上。他便好心扶着对方登山,有些难走的路,景睿没有办法,只能将人背着。

少妇身上散发着奇异的香味,景睿无意间闻了,心中觉得并不好受。他向来体力充沛,如今爬山还未到一般,就觉得四肢笨重,身体乏力。等景睿意识到事情不对,他已经走到山林深处了。

的确是风景优美。参天古木郁郁葱葱,遮天蔽日,树下阴凉清爽,偶尔传来清脆的鸟鸣,间或还会途径几道泠泠的山泉。

萧景睿即使隐约察觉了危险,却还是维持着君子作风,“已经到了半山腰,想必离姑娘家已经不远,我就将姑娘送到这儿吧。”
他说完,转身想走。身后一阵狞笑传来,粗嘎嘶哑的声音响起,“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公子做事情,怎能半途而废呢?”

景睿一惊,连忙回头,身后不知何时多出了另外一个人。背宽胸阔,浑身皆是肌肉,拿着一把大刀,左眼处是一道深刻的伤疤。他脸上露出刻薄的笑容,眼神阴狠仿若吐着信子的毒蛇一般,虽说人不可貌相,但凶成他这样的,一看便知是个恶人。

景睿并不是愚勇之辈,知道现在自己中了药敌不过对方,于是努力掌控局面,“钱财乃身外之物,你若是要银两,我身上有的都可给你,只是家中母亲牵挂,若黄昏时不能返回她必定着急,只希望你能放我生路,我们也给彼此行个方便。”

这话说得很好了,我不要钱,家就在附近,你若真要对我怎样,家里人马上就会发现。只可惜对面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一男一女依偎在一起,听了他的话,疯狂地笑出了声。

刚在胆怯软弱的姑娘一下子就变了个人,她像条美人蛇一般缠绕在男人身上,声音娇媚,风骚入骨,“小公子,你怎么还不明白,这山上死了多少人,本地人早就不敢来了。我们也不图你的钱财,其实呀,就是想要你的命。”

景睿听闻,又气又怒,薄薄的脸皮一下红一下白,他本就是琼枝玉叶,珍馐美味养出来的贵人,气度不凡,一眼便知道不是普通百姓。女人见了他这幅落难贵公子的模样,心中暴虐的欲望升腾,忍不住地啧啧出声,“小公子皮相可真是好,待会儿揭你脸皮的时候,奴家必定会小心又小心。”

身边的男人受不了她的话多,推了她一把,女人便嬉笑着退开。景睿看对面的人真的没有打算给他留丝毫活路,心中也发了狠,长剑出鞘,准备放手一搏。

生死关头,树林间突然传来一阵清朗的笑声。对峙的两方都没有想到还会有别人,纷纷回头往人声处望去,却只见到一个白衣翩翩的俊秀公子,青丝如墨,龙章凤姿。

来的人正是梅长苏。

彼时萧景睿只是个刚入江湖的少年郎,并未听说过江左盟宗主的大名。他还不知道这场相识会给他今后的人生带来怎样的变化,然而在那一刻,为了不牵连无辜的人,景睿焦急地冲他喊道,“此地凶险,公子赶紧离开。”

梅长苏一愣,唇角轻轻牵起,眉眼中是一片清浅的笑意。景睿见了,越发心急,对面的男人看不惯他这幅云淡风轻的模样,恶狠狠道,“既然来送命,我岂有不收的道理。”
说完,提起大刀,往梅长苏的方向冲去。

他虽然体型庞大,身手却矫健灵活。萧景睿正为这位白衣公子担心之时,树梢上忽然悠悠地落下来一个小女孩。十二三岁的模样,脸上一片冷漠,等到男人靠近了,纵身一脚,直接将男人踢得飞了出去。

萧景睿:!!!

男人脸上的凶相还未收回去,就被人踢得飞出两丈远。景睿身边的女人一声惊呼,小姑娘轻轻一跃,飞到她身边,将人一拳打得晕了过去。

萧景睿:…… 这,这么强的吗?

男人见自己的女人被打,一声怒吼,又把小姑娘的注意力吸引回去了。然后她轻飘飘的又飞了回去,把躺在地上还未爬起来的男人一顿暴打。

总之,这简直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萧景睿最后都偏过头去,不忍看。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被一个小姑娘打得鼻青脸肿,萧景睿觉得自己的脸上都有点疼了。

看打得差不多,梅长苏唤道,“好了,飞流。”
小姑娘就乖乖停下手,不动了。

于是萧景睿知道,这个小女孩,名叫飞流。

飞流不知从哪儿掏出绳子,将一男一女捆了起来,又将他们绑在大树上。梅长苏向景睿解释,“崇州不太平,这两人占山为王,抢劫过路人。搜刮了钱财还不满足,性格偏激,非要将人虐杀致死。崇州的知府不管事,百姓求到了江左盟。此处虽然不在江左地界,但与江左毗邻,能够照顾就照顾一番,我便带着飞流来这儿一探究竟。”

说完,梅长苏又摸摸飞流的头,柔声夸奖道,“我们飞流为民除害,比苏哥哥还要厉害,等回去了,要吉婶给你做南瓜饼吃,好不好?”

飞流听了,高兴地点点头,“好!”

小女孩声音软软的,一点也不像刚刚揍人时表现出来得那样凶残。萧景睿心中一动,垂眸望去,只见白白嫩嫩的一团,眼眸乌黑,嘴唇红润,脸颊如胭脂扫过一般,泛起淡淡的浅绯,玲珑可爱,漂亮得像一个不谙世事的暴力小狐仙。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