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52)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全文目录请点这里(●'◡'●)ノ❤

——

蒙大统领又到苏宅来了。他最近总到苏宅来,仗着自己武功好,谁也发现不了。他抢飞流的橘子,和飞流打架,飞流的身手在他的训练之下,又有了新的长进。

梅长苏正在看书,飞流也拿了纸笔,盘坐在边上写写画画。她玩得兴高采烈,小脸沾上了乌黑的墨水,左一道右一道,活像只小花猫。她拽拽梅长苏的衣袖,把画递给他看。梅长苏被她弄得笔下错了一划,摇摇头,放下笔,接过飞流的画细细看了起来。

他指着几根线条连起来的小人,"这是苏哥哥,对吗?"
飞流欢快地点头,又戳了戳另一个圆头圆脑的小人,梅长苏轻笑,"这是飞流。"
两个都回答正确,飞流越发高兴了。

蒙挚眼尖,伸长脖子往纸上望。乱七八糟的黑线,依稀可以看出是两个小人。蒙挚目瞪口呆,不可思议道,"他这是,怎么看出来的"
黎纲面无表情,"也只有宗主才能猜出飞流画的是什么了。"

蒙挚神情更加佩服,黎纲心中呵呵一笑。但凡飞流神仙画画,高高大大的是宗主,矮矮小小的就是她自己。不用猜,全苏宅的人都知道。宗主每次还像个宝似的把飞流画的符收起来,黎纲真是没眼看。

如今形势尚好。皇上将巡防营的节制权交给了萧景琰。誉王对此万分恼怒,寻到苏宅抱怨了一通。梅长苏劝住了他。如果誉王能像梅长苏所言,以静制动,那么萧景琰可趁机再次发展壮大。如果誉王明面上答应,暗中仍然对萧景琰打压忌惮,那就可以借力打力,让梁帝来处理施恩的后果。

——————————————

南楚传来消息,景睿的生父病重。萧景睿最终决定前去南楚,见他一面。豫津不知道缘由,只以为景睿是在金陵伤透了心,从此一去不回了。他驾着马,一路狂奔,最后在金陵郊外的古道赶上了景睿。

梅长苏来送别景睿。飞流也跟着来了,她还给景睿带了一个小玩具。苏哥哥说景睿要去很远的地方了,飞流希望他能早点回来找她玩。

飞流直到现在也不明白,谢府那晚发生的事情,到底对景睿的影响有多大。她也不知道景睿此次离开是为何。小姑娘捧着自己的小玩具,笑眯眯地送给景睿,没有同情和怜悯,没有体贴与安慰,她甚至有任性地提出要求,"早点,回来!"

景睿眼眶突然湿润。

——————————————

景睿告别了所有人,踏上了去南楚的路。人生的前二十五年,他经历了太多欢喜。得豫津这一挚友,有幸与梅长苏相识。即使到最后,苏先生为了更重要的东西舍弃了他,景睿依然无怨无悔。

只是,他又有许久见不到飞流了。萧景睿回头远望,飞流的身影已经消失在远处。骏马飞驰扬起滚滚尘埃,模糊了视线,少女在他心中的形象,却愈发清晰。天下独一份的美丽与独一份的纯真,景睿确信自己不会再遇见第二个像飞流一样令他心动的人。

景睿珍之重之地将小巧的竹蜻蜓塞进怀里,无视掉念念在一旁充满好奇的眼神,夹紧马腹轻声道,"长路漫漫,我们走吧。"

——————————

祝大家七夕快乐
每天都像飞流一样开开心心(*σ´∀`)σ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