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53)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全文目录请点这里(●'◡'●)ノ❤

——

梁帝的生辰将至。

虽说现在仍处太皇太后的丧期,可王公百官,诸位皇子,早已为这一日忙活起来。大家都使劲地想着献上些什么奇珍异宝来使皇上开心。
对这件事情不太关注的,也只有沈追蔡荃这样的直臣,和私库里面没什么银钱的靖王殿下了。

梅长苏提起此事的时候,靖王还颇有些烦忧,道,“往年送些金银摆件也无妨,只是今年父皇对我的恩宠加重,我却实在想不出送什么好的东西。”

梅长苏听了,借着喝茶的动作悄悄抿了下唇,他心中好笑。这人十几年来还是这个性子,每到送人礼物的时候就头疼。想要靖王殿下主动送你点什么,还不如你自己主动开口去讨。他倒是向景琰讨过一颗大珍珠,只是这家伙一直没给他…..

想到这儿,梅长苏一顿,眨眼间,又恢复了以往沉静如水的气质。刚刚嘴角的浅笑仿若昙花一现,在座的蒙挚与靖王,谁也没看清。倒是一直窝在廊下吃点心的飞流瞧见了,好奇地看着梅长苏,不知道苏哥哥刚刚想起了什么高兴事。

蒙挚为靖王出主意,陛下倒是喜爱名家字画。萧景琰听了,面无表情,只平淡地说了三个字,“买不起。”蒙挚大为震惊,才知道这位靖王殿下,竟然比他这个禁军统领还穷。

萧景琰更加头疼。他的采邑贫薄,素来恩赏又少。往日得的俸银,府里开销用了些,大部分都被他拿去补贴军队里的弟兄们了。因而算起来,他的确比大部分官员都要清贫一些。

蒙挚听了,心中暗自感叹,三年清知县,十万雪花银。现今如靖王殿下这般胸怀坦荡,作风廉洁的官员皇子,实在是少之又少了。如若朝堂上人人都像靖王殿下这般高风亮节,那大梁朝的国势,该是怎样的蒸蒸日上。

蒙挚和萧景琰一番议论,无果。到了最后,还是梅长苏接下这个任务。他让萧景琰别再为寿礼的事操心,他自会为靖王殿下筹谋规划。萧景琰自然信得过他,不用自己绞尽脑汁,他也十分乐意,大家伙气氛愉快地散会。蒙挚往门外走,看见飞流懒洋洋地揉着肚皮,搁在膝上的盒子已经空了,他不禁惊讶道,“你怎么把靖王殿下带来的糕点给吃光啦!”

飞流疑惑地眨眨眼,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原来蒙挚并不知道萧景琰一直都在给飞流送点心的事。因而他今日与靖王殿下从密道过来,见靖王手中提着点心盒子,还以为是给苏先生送去的。
眼下见点心被飞流全吃了,蒙大统领觉得自己抓住了好时机,他也不由得升起一点家长教育小女儿的心思。飞流向来皮,梅长苏又护得紧,现在正好可以教教小朋友,要懂得分享,古有孔融让梨,现有飞流让饼。

只是他有理有据的话还没有说出口,靖王殿下看到这边的情况,走过来,主动把空盒子收拾走。他弯着腰,一手提着点心盒,脸上带着清清浅浅的笑意,在一身月华色衣袍衬托下,更显得如玉树一般丰神俊朗。嗓音有些低,有些沉,却是十分好听,他认真地问飞流,“这是永芳斋新出的点心,槐花馅的,正是这个时令的东西。你觉得怎么样,若是好吃,我下次还让战英给你送。”

飞流听了,有些高兴。舔舔唇,仔细回味了一番,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好吃!”

小姑娘的嘴角,本来还沾染着点心屑。被她这样舔了一下,现在已经没有了。水润黑亮的眼眸中映照出他的身影,唇瓣粉嫩柔软,泛着一点盈盈的水光。萧景琰眨眨眼,收回视线,脸上的笑意加深了些。
他也跟着少女的动作轻轻点头,声音微不可闻,道,“你喜欢就好。”

蒙挚:“……”
听这一大一小的语气,靖王殿下倒是经常给飞流送点心?蒙挚一脸懵,过了半晌,又摇摇头,一副参悟了人生的模样。给陛下送寿礼的钱没有,给小姑娘买点心的银子倒是有的。永芳斋的食物大多供给京中贵族,一盒这样的糕点,怎么着也不便宜吧。

靖王殿下望着飞流,眼中都绽出了光。蒙挚也不是飞流这样的小迷糊,只一下便看懂了。大统领木着一张脸,也不跟谁告辞,溜溜达达地先走了。

走了几步,蒙挚又不死心地回头。靖王还弓着身子在同飞流说话,他低下头,脸上的表情是蒙挚从未见过的温柔。高大俊郎的青年,娇柔可爱的少女。
院子的风好似都柔和了些,春末夏初的阳光铺洒世间,暖暖的,带给人们无限爱与希望的勇气。蒙挚情不自禁地放缓了气息,心中慢慢道,真好啊。

明明不知道究竟有什么值得称道,可他偏生觉得,这样的日光,这样的风,院子的落叶,淡淡的花香。
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刚刚好。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