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28)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兰园藏尸案,曝光了一个官员狎妓的暗娼院子。太子与誉王双方都有人被牵扯进去,但因为户部尚书楼之敬是最大的一条鱼,所以明面上,誉王依然占据上风。

苏宅。
梅长苏兴致缺缺地翻弄着席上的几块牌子。牌面上,有用朱红与墨色分别标出的六部与军方的名号。他指尖轻轻点着手炉,似乎在思考着什么,随后,将户部与庆国公的木牌,丢到了火盆里。

木质的铭牌,很容易就被点燃,梅长苏注视着升腾的火焰,面无表情地等着誉王前来。

誉王在军方就只有庆国公这样一个支持者,他绝不会轻易死心。或许还会来找他,琢磨一下怎样保住庆国公。梅长苏慢慢收拢剩余的木牌,将它们重新装回盒子里。
庆国公?梅长苏终于牵起唇角,露出一个冷漠的笑意。这庆国公柏业,是保不住了。

不仅一个庆国公,朝中六部,军方人马,但凡是太子与誉王的人,梅长苏都要除去。
他会一个一个,折断他们的爪牙。

誉王心思缜密,富有野心,并不好对付。梅长苏与他的谈话,时间便久了些。待到送走誉王,黎纲急匆匆地给他披上毛绒大氅,梅长苏紧紧抱着身体,才感觉身上的温度慢慢恢复。

他思索着庆国公的事,在廊下慢慢走着,黎纲跟在他身边。到了拐角处,梅长苏下意识地一抬头,就瞧见飞流正在吃甜瓜。

少女懒洋洋地躺在屋脊上,梅长苏很难想象那样细窄的屋脊,她究竟是怎样保持平衡的。她还姿态悠闲地翘着腿,小脚一颠一颠的,一只手枕着脑袋,另一只手里,攥着一个甜瓜。

梅长苏:“……”

天气少见的和暖,冬日里的阳光每一寸都极为珍贵。少女十分散漫的模样,眼睛舒服地眯着。金色的暖阳打在她的脸颊上,梅长苏隔得远,遥遥望过去,竟觉得她在发光。

难得起了逗弄的心思,梅长苏抬高音量,大声提醒,“飞流,你都吃一天的甜瓜了!小心拉肚子!以后不许吃这么多,每天只准吃一个!”

飞流在听见梅长苏声音的一瞬间就直起身来。她呆呆地坐在屋脊上,不明白为什么一下子就只能吃一个甜瓜了,整个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张大嘴傻傻地“啊?”了一声。

小姑娘肠胃差,甜瓜这样的凉性蔬果,吃得多了的确容易闹肚子。她又是个没有节制的。梅长苏看着飞流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逗她,“‘啊’什么‘啊’,快给我下来。”

飞流不说“啊”了,她干巴巴地“喔”了一声,气恼地丢掉手里的甜瓜,从屋檐上飞了下来。

浅紫色的衣裙在空中扬起,她如羽毛一般轻飘飘地落下。马尾高高束起,瀑布似的落在脑后。飞流嘟着嘴,闷闷地站在地上。

梅长苏从廊上下来,走到飞流面前,“庭生弟弟你还记得吗,明天苏哥哥带你去看他,好不好?”
飞流耳朵微动。

她记得庭生,庭生是她的小徒弟,她还教过庭生功夫。虽然庭生笨笨的,怎么也没办法像她一样厉害,可是她还是挺喜欢和庭生玩的。
飞流不看他,点点头。

梅长苏温声道,“庭生之前是不是送了一只小鹰给你啊?我们要还一份礼,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明天你带去送给他。”
飞流仍是不看他,埋着小脸,又点了两下头。

小女孩鼓着脸,一副受气包的模样。嘴也撅着,完全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梅长苏仿佛刚刚才发现她不高兴一样,询问道,“怎么了,生苏哥哥的气啦?”
飞流委屈地踢了一下地上的小石子,不说话。

梅长苏强忍着笑意,对她放宽政策,“明天,可以吃两个。”
飞流仍是沮丧地点头。

过来一瞬,飞流反应过来,表情一下子就变了。她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好像收获了天大的喜悦,然后重重地点了一下头,满心欢喜地飞走了。

仅仅是一个甜瓜,她就能露出那样明媚的笑靥,那样纯粹真挚的欢喜。
梅长苏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满心满眼都是浓浓的宠溺。

只是甜瓜而已。
飞流若是想要,梅长苏连命都能给她。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