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31)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庭生知道飞流的喜好,径直将她带到了王府的演武场。他向飞流介绍,"我每天要在这里练上三个时辰,有时候靖王殿下也会亲自来指点我。"
飞流知道,靖王殿下就是刚才那个不让庭生收礼物的人。小姑娘一字一顿,十分小心眼地道,"他很差的。"

黎纲听了她的话,差点跌倒。难怪宗主让他跟着飞流,或许就是要他防备这样的事情。他低声提醒飞流,"不要乱讲话。"

只不过,黎纲的话,飞流全当耳旁风了。小姑娘想了想,又严肃地补充一句,"蒙大叔更好。"
"嗨,"黎纲扶额,"你怎么能拿蒙大统领与靖王殿下比呢?"

但是飞流话倒没有说错,论及武功,这满大梁,无人能胜过蒙大统领。

然后,他就听见飞流肯定的声音,"我最好!"
黎纲:"……"
你再好,还不是被蒙大统领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小祖宗,我求求您闭嘴吧!

远处,戚猛正在指挥将士训练。行军之人,耳聪目明。他一下便听见有女孩子的声音,大言不惭,说他们靖王殿下很差。戚猛皱眉,问身旁的人,"边将军,那是何人。"

边将军看过去,台上是庭生与一个小姑娘,还跟着一个小胡子的中年男人。庭生他是知道的,靖王殿下带回府中,用心教导他武艺,关心他的生活。府中众人皆能看出他对这个小少年的看重。
而他身边的女孩子,比庭生高不了多少,娇娇小小的,穿着简单的便服,并没有用心打扮,但依然漂亮得不像话。

虽然不知道身份,但绝不能任由她信口雌黄,看轻靖王殿下。
戚猛走上前,语气不善,道,"我们殿下,是多少年战场上拼杀出来的铁将。你是谁,竟敢说他武功差?"

飞流这会儿倒显得很乖了,别人问什么她答什么,软糯的嗓音认真道,"我是飞流"。
"飞流?"边将军似乎对这个名字有些印象,"你就是跟着那个江左盟宗主梅长苏一起到京城,跟蒙大统领交过手,还打败过夏冬大人的飞流?"
这样响亮的一串事迹报出来,飞流有些骄傲地点头,"你说的没错,那就是我呀。"

黎纲在一边偷偷数着,飞流刚刚一口气说了十个字!等回去了禀报宗主,宗主又要表扬飞流说话有进步了。

台下众人面面相觑,谁也没想到与蒙大统领过了百招,还打败过夏冬大人的飞流,居然是这样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戚猛不相信边将军说的话,认为这只是梅长苏来京城,为了宣传自己而故意放出的谣言。他微微拱手,示意飞流,"姑娘若真如传言所说的这般厉害,可否愿意下场,指点将士们一二?"

这是要与飞流比试一番的意思。庭生担忧地看向飞流,没想到飞流毫不犹豫,眉开眼笑地答应下来,"好哇。"
庭生只能指望黎纲阻止飞流。却见黎纲抿着嘴,一脸严肃。然而他轻轻扬起的唇角,显露了他压抑不住看好戏的恶趣味。
庭生:"……"
算了,我还是担心担心我自己吧。

飞流跃起,跳下高台。她的姿态轻盈,看起来的确像练过武功的样子。戚猛虽不轻敌,但实在没把飞流放在心上。他派出两个入伍才半年的小兵,与飞流交手。

两个人的长矛耍的虎虎生风,周围一片喝彩之声。边将军凑到戚猛身边小声问,"这不会有点欺负人家小姑娘吧?"
正巧被黎纲听见了,他强忍住不笑出来。

飞流呆呆地站着,观赏起对面的人。等到对面一套动作舞下来,终于向她发起进攻,飞流凝神静气,伸手握住刺过来的长矛,直接将两个小兵凭空举起,然后,重重地丢了出去。
场面一片死寂。
……

靖王与梅长苏的谈话差不多结束了。他们起身离开,梅长苏问列战英飞流在哪儿,战英回他,"在演武场。"
梅长苏轻笑,"也是,除了演武场,她还能去哪儿呢?"

等他们来到演武场,就见到戚猛正在与飞流比试。戚猛的大刀划过地面,溅出细小明亮的火星,待到与飞流还有一步之遥,戚猛高高跳起,举起大刀,直直向飞流劈了下去。
庭生心中一紧。

飞流轻巧侧身,躲过了凶狠的攻势。顺着戚猛劈下来的动作,双手抓住戚猛手腕。她稍微用力,戚猛就发现,他被钳制住了。

少女凑近,看着戚猛的大刀。刀柄处有精妙的花纹,还有两处陌生的凸起,是飞流在别的刀剑上从未见过的。飞流觉得有趣,她拽住戚猛,不让他逃走。

梅长苏看着练武场上的小姑娘,脸上浮现出温柔的情绪,他的嗓音如流水般清朗,"难得飞流今天这么高兴。"

萧景琰看着飞流露出的顽皮笑意,毫无掩饰,带着孩子般的好奇,比他想象中的,更为耀眼明亮。萧景琰道,“看来她对那柄刀很感兴趣。”

梅长苏:“喔?殿下看出来了。”
萧景琰,“若不是对那柄刀感兴趣,戚猛走不过三招。”

梅长苏不言语了,他微微回头,看向景琰,幽深的目光带上了几分晦涩。
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是好兄弟。然而好兄弟,总是会喜欢上同样的事物,和同样的人。

戚猛怒意上头。他分明感到了飞流并未使出全力。或许她想着顾忌他的颜面,可就是这样的“贴心”,更让戚猛感到羞辱。他用尽全力,刀刀皆是杀招。萧景琰紧蹙着眉,戚猛的状态,已经将飞流当做敌人。他知道戚猛伤不到飞流,可仍控住不住为飞流担心。

戚猛终于抓到一个空档,他举起长刀,对准飞流,并未再次劈过去,而是按下刀柄上的一处毫不起眼的机关。
一道银白色暗影飞过,众人皆未看清那是什么。等到回神,就见飞流手上捏着一个小小的飞刀,她翻来覆去地打量着,脸上带着明显的惊喜。

这一下,让场上的人对飞流的武功有了新的认识。徒手接飞镖,视力之敏锐,身手之迅疾,在场众人均自叹不如。戚猛自知不敌飞流,他心中有郁气未散,正好见到台上站着的梅长苏。戚猛冷笑,换了一个方向,将刀身上暗藏的另一支飞刀,径直往梅长苏方向射去。

梅长苏仍带着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镇定笑容,从容地站在原地,他的袍角翻飞着,身材颀长,俊美得仿若世外之人。
飞流急红了眼,拼尽全身力气追赶着那支远远领先的飞镖,她的心跳动得仿佛要炸裂开来,难以言喻的恐慌袭上她的心头。
苏哥哥!

“锵——”地一声,飞刀从梅长苏与靖王之间的空隙穿过,撞在了他们身后的柱子之上。梅长苏安然无恙,飞流体内四散奔逃的血液再一次流回心脏之中,她转过身,怒视着戚猛。

她的眼睛中密布着鲜红的血丝,仿佛在一瞬间,飞流便变了一个人。戚猛无端感觉到女孩子身上涌动着冰冷的肃杀之意,她一跃而起,带着腥风血雨的气势,向着戚猛直直飞去。

戚猛不由倒退两步,飞流眼中的冷漠杀意,竟将他生生震得无法反抗。他也是战场上浴血杀敌的将士,却从未在敌人身上看到过这样残酷无情的眼神。就仿佛她已经化身为最为冷冽致命的武器,哪怕玉石俱焚,也要取他性命。

有了这样的对比,戚猛才发现,她之前的态度仿佛就如玩闹一般。

他应该明白的,战场上常说,一寸短一寸险,因而他用的的长刀。
可是飞流,一直赤手空拳。她早就已经将自己练成了一把杀人的剑,剑锋所指,无人能够幸免。

飞流的手已经放在了他的脖颈之上,那样纤细的小手,却蕴含无穷的力量。一力降十慧,在这样绝对的实力面前,戚猛没有机会耍任何手段。

他手心沁出冷汗,身体脱力,长刀落到地上,砸起尘土飞扬。

“飞流,不行。”梅长苏制止她。

颈部力量瞬间卸去,飞流放开戚猛,但仍用红得骇人的目光注视着他。戚猛终于感觉到自己似乎做错了什么事,他跪在地上,声音颤抖着,“请殿下责罚。”

梅长苏缓缓道,“两人比武,却偷袭无辜;刀向主帅,便以下犯上。传言靖王殿下治军严明,苏某久慕殿下风采,可今日一见,却大失所望。军中纲纪如此涣散,如何能得到皇上的垂青。看来殿下在部下之间的威仪,还不如我这个江湖帮主。”

飞流仍站在戚猛面前,背对着梅长苏。梅长苏只见到她的小拳头捏得紧紧的,骨节处,已经泛起了一片惨白。
她刚才被戚猛偷袭他的举动吓到,却被他阻止不能将戚猛怎么样,心中必然怒气冲冲。
梅长苏一时也不想再在此处久留,眼下他只想好好哄哄飞流。

“今日真是让苏某大开眼界,还望殿下允许苏某先行告退。” 梅长苏向靖王行礼,又唤了一声,“飞流,走吧。”

飞流便飞回到梅长苏身边,不再看戚猛一眼。

梅长苏带着飞流与黎纲离去。萧景琰站在比武台上,一言不发。列战英替戚猛告罪,“末将们知错了,还请殿下息怒。”

萧景琰咬牙切齿,“戚猛无视军规,以下犯上,重打五十军棍,降为百夫长。”
他狠狠地瞪了戚猛一眼,甩袖离开。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