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现欧·初遇

现充×欧阳

人物来自 网易王三三《戏精寝室》
OOC 属于我

“我是高述,叙述的述。”
 
不知道为什么要取这样的名字,高述觉得自己的人生其实并没有什么好讲述的,就是大多数人眼中的人生赢家——家境优渥,成绩优异,身高长相处处拔尖。哦,有时候还要迎合父母的需求,在公众场合演几出天伦和睦的戏码。
父亲是企业家,母亲是大官人家的小姐,典型的官商结合的婚姻,好在父母维持了恩爱的表象。高述幼时的记忆没残留多少,每次回想起来,都是一群女人的聚会,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见着他可爱,便凑上去又亲又摸。红艳艳的嘴唇,长长的指甲,实在有些可怕。他扭来扭去地拒绝,说“不要不要”。一群人便觉得他小小年纪一副老成的做派,越发可爱了。母亲咯咯直笑,摸摸他的头,说,这是阿姨们喜欢你。
可是我不喜欢!
那时候还是太小了,两三岁。心里讨厌得不行,却没办法表达出来。母亲只是放任,高述又气又委屈,最后哇哇地哭了。一群阿姨们变了脸色,说小孩子怎么这么娇气,母亲也板起脸来,冷着声音说,不许哭。
人才一丁点大,怎么也做不到说不哭就不哭。高述不想母亲生气,努力地吸着鼻子,憋回眼泪,可眼泪还是哗哗地往下流。母亲彻底生气了,把他往保姆怀里一放,说,好好,我让你哭个高兴,我不管你。
 
小高述呆了,窝在保姆怀里,觉得整个人冰凉冰凉的。他心里难受,身上也不舒服。被人又亲又摸,脸上似乎还沾上了奇怪的东西。他就着眼泪使劲擦脸,擦得脸都痛了起来,可还是觉得,不干净。
怎样也弄不干净。
 
后来高述回忆起自己洁癖的起源,似乎只能追溯到这里了。他从来没有质疑过这段回忆的真实性。在成长的过程中,他慢慢看清了母亲的某种表演型人格。她喊他宝贝,并不因为他真的觉得他是宝贝。只是她认为一个年轻有朝气的慈爱母亲,应该亲昵地称呼自己的儿子“宝贝”。她时刻为自己打造着一个完美的母亲,妻子和女儿身份。
 
高述十八岁,却仿佛看到了一辈子。带着一张温和的假面,保持着疏离的姿态。可能也不会谈恋爱,他的洁癖越来越严重了。这样也行,高述想。
 
只是,没想到会遇见他。
 
高述直到新生报到那天,都对大学生活没有什么期待。果然如他所料,四人寝,上床下桌,没有独卫。这寝室环境实在是太过糟糕,高述都有点不可思议。他想着开学的第一个周末去学校附近看看,准备租房子住。
 
结果,欧阳就来了。
 
他到达寝室前,他和张伟雷昊已经做完了寝室卫生。雷昊约着出去吃饭,他浑身是灰,便想去洗个澡。还没出门,看见新生群里说,欧阳来了。
 
原来是迷路了,一直自己瞎绕。后来终于被学长捡着,送到了寝室楼。高述还没见过这样路痴又不肯问路的,再加上对他有着欧洲人的印象,就准备下楼去接他。
然后他自己摸进门了。
 
门吱吱呀呀地被推开,他拖着箱子,背着书包,头发乱蓬蓬。估计是在外面找路,晒得久了,额头上沁着小汗珠,脸颊红红的。他抿着嘴扫视了寝室一圈,一言不发地直奔自己的床铺。
 
高述:“……”
张伟:“……”
雷昊:“……”
 
 
张伟开了话头,向欧阳自我介绍,接着也把高述和雷昊介绍了。欧阳不说话,好半天,回了一个字,“嗯。”
张伟:“……”
 
最后他终于说了自己的名字,“就欧阳。”高述还没见着谁这样不爱说话的,觉得他又给自己长了一个见识。便掏出手机主动要拉他进寝室群。
 
雷昊约欧阳一起吃饭,高述还是记挂着洗澡。雷昊开玩笑说高述不给他面子。张伟打了圆场。最后,张伟陪着雷昊出门了,寝室就剩下欧阳和他。
 
欧阳不说话,他也不说话。一时间寝室静得能听清对方的呼吸声。然后他的手机震了两下,高述打开一看,欧阳私发给他的消息。
 
欧阳:你是不是要去洗澡?
 
高述抬头,欧阳小心翼翼地盯着他,双手捏着手机,像一只抱着松果与人对峙的小松鼠。他的眼睛水汪汪的,单纯有真挚,脸上写满了期待。
好像没有想过偷看会被发现,他与高述的视线撞上,僵了一秒,立马嗖得一声转过身去。
高述:“……”
 
Heimdallr:嗯
Heimdallr:怎么了?
欧阳: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去?
Heimdallr:…我不介意
 
高述再次看向他,“这个不用发微信吧。”
欧阳耳朵动了动,仍然不肯看他,低头在手机上敲了敲。
 
欧阳:我认生
欧阳:微信比较方便。。
Heimdallr:这样啊
 
高述想,原来是这样啊。
 
欧阳为表达谢意,主动提出要给高述抽卡。
高述:“……”
 
两个人你来我往,又在微信上聊了几句。
他说他怕生,但是想克服也克服不了。
他说他爸妈生气,因为他没按家里的意思选经管。
他还说专业都决定不了,还读什么大学。
 
欧阳很快就放开了,一点也不像刚开始的聋哑自闭少年。
高述只觉得心脏砰砰直跳,他好像遇见了另一个自己。
 
他们都有着一般人难以接受的怪癖。
他怕生,不一般的怕,怕到宁愿自己满校园瞎撞也不敢问路;而他洁癖,非一般的洁癖,他恨不得生活在真空中,万分介意和任何人的身体接触。
他们都有着同样置身事外的父母,认为这些怪癖只是个人的矫情。用平淡强制的语气,简
单轻松地向他们要求,克服一下。
 
可是高述又觉得,他们好像是完全不一样的人。他就像小动物一样,一开始怯怯的,躲得远远的,抱着自己的小果子。完全凭着直觉,就认准了自己。伸出小爪子,小心地向他试探。
 
Heimdallr:我不太想去超市了,人太多…
 
欧阳想去超市,高述拒绝。欧阳就偷偷看他。

不仅因为人多。
高述看着欧阳亮亮的眼睛,他只是隐约觉得,这一次松了口,以后的每一次,他都对着这双毛茸茸的大眼睛,说不出拒绝的话。
 
欧阳:就是因为人多。。
 
因为人多,所以害怕,所以向他求助。高述人生第一次体会到这种依赖,内心生出一种莫名 的带着点无奈又很温柔的情绪。这样的感觉太过陌生,高述的手心痒痒的。
他看着手机,欧阳的头像。是他的自拍,戴着大框眼镜,眼睛藏在刘海后面,仍然是水水的,让人不由得心里一软,头发像现在一样,乱蓬蓬,高述手指无意识动了动,真想上去摸一摸。
他做着最后的挣扎。
 
Heimdallr:……要是你抽到ssr我就陪你去吧
欧阳:那我肯定能抽到!
Heimdallr:你试试
 
欧阳一步一步挪过来,慢慢靠近高述,埋着头接过他的手机,问,“你想要什么?”
高述想了想,“茨木吧 ,不然酒吞也行。”
欧阳明白了,郑重点开,又神叨叨了念了两句,“网易我是你爸爸。”
然后,茨木童子就出现了。
高述:“……”
 
 
欧阳有几分得意,仰着头,“我就说了没有我抽不中的茨木童子!”
他终于肯和他对视了,白皙的脸蛋上喜气洋洋的。高述心里又是一软,心里反复犹豫,最后还是借着推他出门的动作,手放在他头上,快速地撸了一把,“唉,走吧走吧。”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