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神夏同人

我的本命 我的初心 我的白月光
终于给我卷福写同人了
是bg向 女主茉莉·琥珀
除了姓名职业之外其余皆私设

————————
『1 茉莉 』

今天我又见到了夏洛克。真是令人高兴。我认识他十年了,每一次见到他,都还是同初见一样。他几乎没什么改变,除了比小时候更刻薄。
他穿着一身长款风衣。系着围巾。相对于同龄的大男孩充满运动气息与时尚感的装扮,他更偏爱这样正经的风格。黑色的卷发,精致冷漠的脸庞。他真是每一个地方都令我着迷。
我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迎接他,“今天要干嘛?”
他脸上带着兴奋,“雷斯垂德那边有一起命案,我需要用一具新鲜的尸体来验证我的猜想。”我就知道!他总是这样!命案凶手都会令他亢奋,他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丝毫不顾忌世俗,他提起尸体的语气像小孩子得到了新玩具。
真是……太性感了。我没有办法对他说不。
 
我推出一具尸体。是我曾经的同事,一位严谨的法医。是的,我是一名法医。很少有女孩子选择这样的职业。但我没有向往的职业,大学的方向是夏洛克为我选择的,而夏洛克总是对的。
“他人很好,67岁,刚刚送来的,绝对新鲜。”我介绍道。夏洛克拉开装尸体的袋子,检查了一下,没说什么。但是也没有吐槽,这表示他还算满意。我放下心来。却见夏洛克不知从哪儿掏出一根鞭子,脸上扬起一个笑容,“开始鞭挞吧。”
 
啊。他这样,真像个反社会的变态。我站在房间外面,看着屋里面夏洛克用力地向尸体上甩鞭子。他真好看。真的。我觉得如果他不说话,很少有女性能够抵抗他的魅力。他脱了风衣和围巾,里面是白衬衫和西装外套,带着一种难以言说的禁欲气质。白衬衫留了两粒扣子,可以窥见他的锁骨。随着大力的动作,露出颈间一小片白皙的肌肤。
 
我的心砰砰直跳,脸都有点热了。我果然无法抵抗夏洛克的魅力!我默默地向老道格拉斯道歉。他是个善良的人,生前一直关心着社会,对小辈也很体贴。相信如果他知道他的尸体对破获一起命案有用,他一定会感到欣慰的。
 
三分钟后,夏洛克终于停止了动作。他理了理弄乱的西装,开始在本子上记录。我走进停尸房,就听见他叮嘱我,“二十分钟之后告诉我尸体的淤伤情况狂,雷斯垂德那边的一个不在场证明就靠他了。”
“.…..好的。”夏洛克使唤我总是这样理所应当。我犹豫了两秒钟,还是鼓起勇气说出口,“你知道的,总是这样没有申请地使用尸体,是不符合规矩的。所以你是不是,为了补偿我,可以请我……”
我话还没说完,他无意识抬头,眼神正好扫过我,愣了一秒,终于把视线好好放在我身上。他微微蹙眉,还像发现了什么不合常理的事情,语气中带着惊讶,“你涂口红了?你以前从来不涂口红的。”
 
真是可恶。这样直截了当地说出来。我有一分尴尬,但转念又想,他是夏洛克啊,没有什么改变能逃得过夏洛克的眼睛。我耸耸肩,试图让语气变得自然一点,“哈德森太太给我推荐的,她说我应该试试化妆。”
 
他盯了我两秒,像是在消化我已经在学习化妆这个事实。然后又恢复了之前那种无所谓的表情,“你刚刚想说什么?”
 
他的话题话题转得飞快,我努力跟上,“我是想问,你可以请我喝咖啡吗?”说完我就后悔了,他可能完全不记得我之前说了什么,没头没脑地让他请我喝咖啡,好样的,茉莉!
 
我刚想说算了,却听见夏洛克应了一句“OK”。
!!!这简直不可思议,我大声地又问了一遍,“你要请我喝咖啡?!”
“是的,我说没问题,”夏洛克好像很奇怪我为什么一副见鬼了的表情,“我要黑咖啡,加两块方糖。你随意。你可以拿我的钱包去买。”
……哦,原来是这样。我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摸出一个黑色钱包,心中安慰自己,好歹也算是夏洛克请我喝咖啡了。
 
出门的时候遇见了迈克·史丹佛。他是我的前辈,现在已经不在医院工作了。他热情地同我打招呼,又问我夏洛克在哪儿。我说在实验室。
与他同行的还有另一个男人,身材不算高大,但是看他的表情和笔直的身姿,可以猜出是个严肃认真的人。杵了一根拐杖,看起来行走有些不便。我不知道迈克带他来找夏洛克干嘛,也没有询问,便告别了。
 
医院对面便有咖啡馆。我要了黑咖啡,加方糖,两杯。模仿夏洛克仿佛成为了生活习惯的一部分。用他的钱付了账,我又开始仔细观察他的钱包。现金,银行卡,一些乱七八糟的证件,还有一张全家福,他和麦克罗福特(应该是麦克罗福特,只是他的脸被黑色记号笔涂掉了),还有他的父母。上面的夏洛克看起来只有八九岁的模样,穿着格子衬衫,带了一个小小的领结。圆圆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顶着一头蓬蓬的黑色小卷发。板着一张小脸站在妈妈身边,特别可爱。照片有点老旧,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从皮夹里掏出来,用手机把这张照片拍了下来。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