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番外)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一只信鸽的独白》

从出生那天便知道,我是一只与众不同的鸽子。听母亲说,在我破壳的一瞬间,天地都为止变色。琅琊山鸽房有上百只的信鸽,唯有我,最闪耀!
这绝不是我的错觉。我明显感到,蔺少鸽主对我的偏爱。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了,他来鸽房查看,一眼便相中了我!他径直走到我面前,长发飘逸一身白衣,俊秀的面容,挺拔的身姿,仿若芝兰玉树。他小心翼翼地将我从鸽笼里取出来,轻抚我的羽毛。
他明亮的眼眸带着难以言说的温柔,认真注视着我,让我整只鸽都不好意思了!
然后,他给我洒了最多的鸽粮。
他果然对我与众不同!

我本来就继承了父母优良的特性,又一直在少鸽主双倍鸽粮的精心呵护之下成长。等到我可以独自一只鸽出门执行任务的时候,我已经变成了琅琊鸽房里最肥最美的那一只,我的父母亲族都为我感到骄傲!

当我在少鸽主的手中领下任务后,我又悄悄飞回鸽房,向家人告别,并告诉它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这是我们琅琊山的鸽子独有的仪式,有些新手信鸽去的地方长辈们可能去过,它们便可将值得一提的经验传递给下一代。
我们琅琊山信鸽就是这样,发展壮大,成为最为可靠的信鸽家族的。

当我告知它们,我的目的地是廊州之时,我的父母倒吸了一口气,鸽房里也是一片令鸽窒息的沉默。大家纷纷陷入难过之中,仿佛我即将去的地方是刀山火海,人间地狱。
在我一番询问之下,长辈才告诉我,廊州,是整个大梁信鸽丧命率最高的地方。我曾有两任前辈,都是身经百战机智勇敢的王牌信鸽,出色完成过无数艰难的任务,成功率曾一度高达百分之百,却纷纷陨落在廊州。
且,死因不明。

听到这些话,我的心中生出一股英雄豪气。原来,这就是我的宿命!
难怪少鸽主总对我另眼相待。他既然已在众鸽之中挑中我,将这般危险重重的任务交给我,我便不能辜负于他!纵使不能活着回来,我也一定要将密信安全送达!
信在鸽在!信亡鸽亡!

在告别亲人之后,我便飞离了琅琊山,踏上了前往廊州的路。途中,我经历了风霜雪雨,雷暴闪电。然而,我从来没有感到害怕。我想着少鸽主对我的信任,凭着卓绝的意志,终于飞到了廊州。

廊州。鸽族历史中的黄泉之地。看起来和我所经过的城池并没有什么区别,相反,它似乎更加安定。我悄悄藏匿在一棵树上,仔细观察。大街上,人类的面容精神,体态健康。各种小贩沿街叫卖,行人们有时会被吸引,停下来买些什么。一切都热闹且有序,看起来安定富足。
我奇怪了。或许,长辈们的消息有误。又可能,廊州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廊州了。

我仍然不敢放松警惕。毕竟我是一只优秀的鸽子。长辈曾告诉过我,失败往往发生在距离成功一步之遥的地方。我不再多做停留,扇着翅膀,前往目的地。
苏宅。

到了苏宅上空,我用鸽眼仔细观察,似乎没有人。于是我在空中盘旋着,计划下落。突然间,一个女孩子从树冠中现身,直直向我飞来。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好看的人类。在我的鸽生中,我一度以为少鸽主便是最好看的了。可是少女清丽的面容,飘逸的身法,深深击中了我的少男心!
在我为她陶醉之时,她一把抓住我,轻飘飘地落了地。

与少女这样零距离接触,我正要害羞。却忽然发现,她看我的眼神不对。她的眼中,简直像是在冒着绿光,幽幽地看着我,令我整只鸽不寒而栗。
她她她!她想干什么!

然而她只是盯着我,并没有对我做什么。但我发誓,我从她的眼中读出了“好饿”“想吃”这样的信息!我没有骗你!我是琅琊山最聪明的一只信鸽!我绝不可能看错!

难道我的前辈们就是丧身于此吗?我心中悲凉,我应当记得的,母亲曾经说过,“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
而我忘记了母亲的教诲,失去了警惕心。我辜负了少鸽主的信任。
我万分难过。

奇怪的是,她没有吃掉我。她只是把我抓在手里,表情非常复杂。我不知道人类的脸上怎么会出现那样丰富的情绪。她看起来非常想把我吃掉,但是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经历,摇摇头,眼中的绿光黯淡下去,但依然不肯放掉我。她四处瞅瞅,到处拨弄,好像想把我藏起来。但是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只能抱着我傻傻地站在树下。
真不知道她到底在干嘛。
人类果然是奇怪而又心机的生物。

我的心在生死一线上反复挣扎,最后终于麻木掉了。我瞪着豆豆眼,呆呆地看着她。心想,随她去了,这都是命。唯一遗憾的是,我出发地过于匆忙,还未向隔壁鸽笼的阿秀告白。

过了半天,一个小胡子胖乎乎的男人走了过来。他看见少女手中的我,大声阻止,“那不是蔺晨少爷的鸽子吗,飞流你怎么又把它抓住了!说不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你赶紧给宗主送过去看看。”
他认识鸽主!他是来救我的!
阿秀,我一定要活着回去见你!

少女听见少鸽主的名字,捏得更紧了,她气鼓鼓地说,“不要!”
我呼吸不畅。她简直是在杀鸽!
她与少鸽主什么仇什么怨?为什么要把怒气发泄到我这只无辜的信鸽身上!我还小,我还没有谈过恋爱!!!

男人还想拯救我,他说,“上一次,你把给苏哥哥送信的鸽子吃了,苏哥哥是怎么罚你的?我想想——”

恍若一个惊雷劈在我头上。原来就是她!我可怜的,出类拔萃的前辈,就是殒命于她的手中。她那样美,眉眼如画,脸蛋比鸽子蛋还白,嘴唇红红的像枝桠上结出的野果。我没有料到,她竟是这般蛇蝎心肠!这真是一个让鸽无法接受的事实。

最后,少女还是没有吃掉我。她非常不情愿地把我转交给了小胡子。然后生气地跺脚,跑走了。

我活着飞回琅琊山。
当熟悉的风景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时,我的心万分激动。我想,我没有辜负少鸽主对我的栽培,我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我还保住了我的小命。

直到我被鸽房的人送到少鸽主身边。
他看见我了,似乎有点惊讶,接过我翻来覆去地查看,“是我送过去的那一只?”
“是的,阁主。”
然后旁人就退下了。

我亲昵地贴着少鸽主的手,轻轻地用小嘴啄他。发出啾啾的声音,表达我对他的思念。他温柔地抚摸着我,奇怪地自言自语,“不应该呀。我明明挑了一只最肥的鸽子,她竟然能够忍住不吃。”

沉默片刻,他竟笑了起来,嗓音低沉又性感,“这边的事情也要快点了。好久不见,真是,想她得紧呢。”

我……我心碎满地 !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