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14)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比武招亲仍在如期进行。北燕百里奇横空出世,他一招击败大梁的秦尚志,成功入围武试前十。
秦尚志是大梁世子中武功最高强的,他这一败,弄得无数人心惶惶。太子与誉王各自推选出来的人都不是百里奇的对手,而郡主也绝不能嫁去北燕。

霓凰郡主就在府里,拿着本书,风轻云淡的,时不时翻上两页。穆青在一边,简直急得团团转,“姐,我的亲姐!那个百里奇真的一招就把那个秦尚志打得吐血了。我看连你也不是他的对手!”
霓凰并不理会他。

穆青接着操心,“我们先不说那个百里奇是不是异族人;就他那长相,看了都吃不下饭。”
霓凰皱眉,“你什么时候也学会以貌取人了?”

心焦之下一时嘴快,穆青自觉失言。但姐姐这个时候还抓住他的错处教育他,穆青只能翻个白眼。他坐在姐姐身边,语重心长道,“我是认真的,姐。你若是要避开百里奇,就得从另外九个里挑一个。虽然那九个里也有不错的,可我总觉得,没有与你有缘的人。”

霓凰终于放下书,她抬头看着自己的弟弟,带着些感叹,“你才刚成年,知道什么是有缘人呢?”

听了这话,穆青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小女孩的身影。
白白净净的,鼓着腮帮子,从豫津身后探出头来。

——

掖幽庭。

从有记忆开始,庭生便是罪奴。如今他已经十一岁了,依然没有姓,没有父母,没有家人。宫里掌事的太监,从不把这群无依无靠的小罪奴当人看。
他见过这世上最冷的嘴脸。

偌大皇宫,庭生能感受到的唯一温暖,竟来自靖王殿下。
靖王是真正的有仁厚心肠的人。他上阵杀敌,不为其他,只愿边境和平,百姓安定。他长年在外,战功卓著,可年近三十却仍未封亲王。
庭生在心底质问,这世道,到底是怎么了。

靖王本就难得进宫,但凡有空,他都会来见庭生。庭生觉得自己的身份本不应该得到靖王这般的厚爱,可是殿下看着他,目光柔和又怀恋,似乎透过他,看到了故人。庭生便知,殿下是个恋旧的人。

殿下有时会给他送书本过来。庭生吃惊,掖幽庭的罪奴,读书识字对他们来说,简直就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而靖王殿下,是真正将他看做一个人。庭生把书小心地藏好,可是却还是被公公翻了出来。

意料之内的一顿打。在这深墙之内待久了,很多人的心都会变扭曲。大太监未必不知道这书是靖王送给庭生的,可是靖王只是个不受宠的皇子,天高且皇帝远,就算他有心庇护,又能怎样。

庭生伏着身体,蜷成小小的一团。被打得再多,下一次挨打的时候,还是会痛。柔韧的竹片劈到他的身上,他咬牙忍着,却突然听到带着怒意的声音传来,"住手!"
是靖王。

靖王与郡主,还有一位苏先生,将他救了下来。苏先生还捡起他的书,问他看不看得懂。
他的人生似乎从那时候,才开始慢慢变得明亮起来。

他耐心地等待。苏先生向他许诺,必会将他接出掖幽庭。他已经忍受了十一年,也不在乎眼前的一会儿时间。

只是日子越发难熬了,掌事的太监被郡主打了脸,他心中有怨,却不敢向郡主发。于是庭生便成了他的出气筒。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庭生受到了更多的鞭打,他趴在床上,感受着后背血肉模糊的痛意,指甲掐进肉里。真恨啊,真想把这些人全部杀掉。

直到蒙大统领前来掖幽庭。他板着脸,一脸刚正不阿,在一群年龄尚小的罪奴中巡视,似乎在找着什么人。庭生悄悄抬头,却正好与蒙大统领的视线相撞。他清楚地看见大统领的眼瞳收缩了一瞬。

那一刻他明白,机会终于来了。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