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all邪爱好者

[琅琊榜]性转小飞流(33)

性转小飞流 人人都爱小飞流
苏苏苏 作者少女心爆棚的产物

心智不全武艺高强忠心不二少女
x 身娇体弱心机深沉麒麟之才公子

——

天还蒙蒙亮,吏部尚书何敬中就哭哭啼啼地奔到誉王府,哀嚎着跪下,“殿下,殿下,我求求您了,我何家三代单传,就这么一个独苗啊,殿下!”

誉王憋屈地坐在垫子上。
京畿重地,天子脚下,何敬中的儿子何文新,行事却这般狂悖。居然因为争风吃醋,便在妓馆中打杀了人。

若他杀的是普通百姓,也就罢了。可死的是文远伯的儿子。文远伯如今虽未在朝中出仕,但祖辈的荫封仍在,他又是能上奏本的人。这事若是闹到皇上那儿去,何文新只有死路一条。

靖王萧景琰请旨入宫觐见。
他督办的滨州侵地案已经落幕。庆国公柏业,恶行累累,证据确凿,各项罪名均已查实,他今日便来向皇上呈交结果。
皇帝看了案文,不轻不重地表扬了几句。又因誉王帮着靖王处理了些刑部的事情,重赏了誉王萧景桓。

蔡荃不服气,想要说什么,被萧景琰阻止了。父皇的偏心,早就不是一日两日。自从赤焰案之后,皇上对他,就一直是这般冷漠无视的态度。

离了殿,又被誉王追上来聊了几句,都是些明里暗地拉拢的话,邀请他参加初五王府的年宴,萧景琰不是听不明白,只是不想搭理。可是想到梅长苏的话,最后还是应了下来。

好不容易脱身,萧景琰往母妃宫中走。他多年未封亲王,到如今仍不能随意入宫,他又常常不在京中,能见母妃的时间,就愈发少了。故而,他格外珍惜每次入宫的机会。

在路上走着,萧景琰回想近些时间发生的事情。自从梅长苏来了京城,这金陵城的风云变幻越发走向难测。太子失了楼之敬,誉王又损失了一个庆国公,萧景琰正在默默地盘算着,却正巧,碰见了蒙大统领。

蒙大统领为人正直,又因赤焰军与林府,和萧景琰有了与旁人不同的牵绊。他向靖王问好,态度比对着太子和誉王多了三分发自内心的亲近。但因巡视宫城,事务繁多,问好之后,大统领便欲离开。

萧景琰想到前些日子在府内发生的事情,心头犹豫了一瞬,还是开口,将人给叫住了,“蒙大统领,若是有空的话,我正有事想要请教你。”
……

从宫中回府,萧景琰依旧拎了个大大的食盒。战英见了,心中了然。
静嫔娘娘疼爱将军,她的宫中也每日都备着殿下爱吃的糕点。这些吃食,皆是娘娘亲手做的,殿下每次进宫回来,都会拎着这样一个盒子。

里面的东西,一点点地吃,珍惜的不得了。

饶是如此,殿下也曾给他分过一块。战英有些骄傲地想,我一定是我家将军最得力的部下,因此才有幸吃到静嫔娘娘亲手做的点心。

那点心是真的好吃,榛子陷的,香甜爽口,回味悠长。

正在想着,靖王殿下就将糕点盒子递给了战英。他分明是有些难以启齿,但因为当着部下的面,所以竭力保持淡定。萧景琰平静地吩咐道,“将食盒给苏先生送过去吧,注意点,别让人发现了。”

战英有些疑惑,“可是苏先生看起来,不像是爱吃点心的人啊?”

将静嫔娘娘亲手做的点心送给他,他若是不领情,岂不是白费了一番周折,还浪费了娘娘对殿下的心意。

萧景琰咳了一声,生硬地扭头,将视线投在别处。然而他的耳廓,却悄悄地染上了绯红,“苏先生或许不爱吃,但他的侍卫,应该是会喜欢的。”

战英:"……! ! !"

战英有些不敢相信,他觉得自己可能领会错了殿下的意思。于是,干着嗓子,又巴巴地问了一遍,"苏先生的侍卫,是飞流姑娘?"

萧景琰有些羞恼地板着脸,道,"对!没错! 就是她!快去!"
战英向来靠谱,景琰才会将送点心的任务托付给他。只是这会儿是怎么了,问东问西的,平日里的机灵劲儿都到哪里去了?!
萧景琰恨铁不成钢地瞪他。

战英接收到来自将军的杀人视线,胆战心惊地拎着食盒开溜,边跑边想,"不得了!不得了!!我们家将军,老树开花啦!"

可惜萧景琰并不知道部下的心里活动。他回想着蒙大统领同他说的话,"飞流呀,心思单纯。你若是想讨好她,那还不容易! 她就喜欢和别人打架,要不殿下,你和她比划比划?"

等听了练武场发生的事情,蒙挚皱眉,"若是这样,她应当是不愿意再和靖王府的人动手了。小丫头护主的很,谁都不能动她的苏哥哥。殿下您还是好好同她道个歉吧,不然,送点好吃的给她?"

这个办法或许可行,萧景琰点点头,谢过蒙挚。然后一回府,靖王殿下就把母妃做的点心托人给送了过去。

只是人生第一次,给一个小姑娘送东西,还藏着讨好哄劝的心思。萧景琰不是脸皮厚的人,即便眼下四处无人,他也不自觉地红了脸。

过了好一会儿,他走到一把弓旁边,轻轻抚摸着,带着了几分倾诉的意味,“小殊,我好像喜欢上一个小姑娘了。”

平素话不多的萧景琰,在面对林殊的时候,不自觉地就会变成话痨。战英送完点心又回来,萧景琰还在书法里,一个人自言自语。

战英实在没有忍住好奇,听了一耳朵。自家将军低沉的声音传来,有点像分享玩具的小孩。

“她挺可爱的,长得也漂亮。就是总生气。”

"不过……生气的样子也很好看。"

“我都不知道怎么了,第一次见面就惹得她不高兴。”

“但是戚猛的确过分,我已经罚他军棍了。”

“我真不知道怎样讨她欢心,要是你在的话,还能帮我出出主意。你向来嘴甜,这么多后辈,皇祖母就最宠你一个。”

"我想,你要是见了她,也一定会喜欢她的。"

战英知道,将军口中的"你",是当年的赤焰少帅,林殊。战英也曾在赤焰军中待过,少帅林殊的名声,仅此于他的父亲,林燮将军。

那曾是多么天赋卓绝的少年,无数人望其项背的存在。文韬武略,样样精通,相貌英俊,心地善良。

想到赤焰军,战英心中一痛。靖王的声音,也变得沙哑起来,他强忍着哽咽,低叹道,"小殊,我想你了。"

室内一片令人窒息的沉默,战英也随之红了眼眶。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